朱雨玲:决赛首当一单锻炼很大 陈梦:必须要夺冠

朱雨玲:决赛首当一单锻炼很大 陈梦:必须要夺冠
2018年08月28日 19:44 新浪体育
朱雨玲 朱雨玲

  北京时间8月28日,2018雅加达亚运会女子乒乓球团体决赛落幕。由朱雨玲、陈梦和王曼昱组成的中国队以3-0的比分轻松战胜由金宋依、车孝心和金南海组成的朝鲜队,为国乒拿到了本届亚运会的首枚金牌。赛后,三位球员分别接受了采访。

  第一个亮相的朱雨玲在比赛中充分发挥了自己的实力。在第二局局点时,通过发球得分拿下比赛。当被问到这个球时怎么做到的时,小朱说:“我觉得主要还是因为自己当时有个发抢的一套战术,所以可能这时(她)接发球有点儿压力吧!然后我觉得今天自己的发挥还是虽然打了一些折扣,但是我觉得能够赢下比赛自己还是挺满意的。也是第一次在这种决赛中去打第一场球,觉得自己还是得到了很多锻炼价值。”

  面对金宋依,赛前如何考虑的技战术呢?“我觉得今天我们派我去打金宋依,首先我跟她打,自己上一次打世界杯也是赢了她,所以我觉得从心理上我还是占有一定优势。但今天决赛自己做了很多困难准备。虽然比赛当中也遇到一些困难,但是我觉得自己还是打削球的能力还是非常自信吧!”

  打第二阵的陈梦同样3-0取胜。当被问到胜在哪里时,她说:“我觉得我们整个心态调整特别好吧!而且全都是立足于去拼对手的心态。我们也是必须要夺这个冠军,有这个必须要完成任务的这种决心吧!”

  虽然是3-0,但第三局打得有点儿惊险。在6-8落后时,陈梦稳住局面,最终14-12逆转胜出。当被问到如何做到时,她说:“我觉得当时在场上自己没有想太多,就是想着跟她一分一分去抠,一分一分去咬。因为我觉得在这种决赛场上,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吧!而且我觉得自己当时在场上的节奏控制得特别好吧!当时其实对比分没有什么太多的概念,只是去享受当时在场上的过程吧!”

  压阵的小将王曼昱打得稍微有些艰苦。在首局8-11失利后,她以11-5/11-4和11-7连扳三局。当被问到局间李指导是如何布置的时,王曼昱说:“主要还是告诉我不要着急吧,把战术打得简单一点儿,不要那么复杂。”

  第二局5平后,王曼昱连得6分拿下比赛。那时她做了哪些改变呢?“我觉得就是有一种放手一搏的感觉吧!就是5-5,比分比较胶着,总是比较拘谨。然后后期到尾局时,还是希望自己能够拉开比分,然后就出手比较坚决一点。”

  王曼昱后面还有两个单项的比赛。当被问到这个团体冠军对于后面的比赛有何帮助时,她说:“我觉得是进入状态的一个很好的阶段吧!因为确实前两场打得不是特别理想,通过决赛这场球,我觉得会对后面有一些帮助吧!”

  (月光)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