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这么牛!朱雨玲谈夺冠路:没遇到什么困难

就是这么牛!朱雨玲谈夺冠路:没遇到什么困难
2018年08月28日 20:39 新浪体育
朱雨玲 朱雨玲

  8月28日,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乒乓球项目决出首枚金牌。女子团体决赛中,朱雨玲、陈梦和王曼昱组成的中国队,以3-0战胜金宋依、车孝芯和金南海组成的朝鲜女乒。

  看到蜂拥而至的记者,朱雨玲先是体贴地让大家注意安全,然后开始总结比赛:“之前外界说我是核心、领军也好,但自己还是把位置摆得比较正,没有把自己放在那个位置上。这次比赛首先我们五个人非常团结,年龄比较相近,所以我们的沟通和教练的配合都非常融洽,这是我们团体取胜的关键吧。

  第一场以3-0为“四连冠”迎来了开门红的朱雨玲,坦言这个位置不好打:“上一届亚运会我是打第三场,确实第一场能为中国队开好头不太容易,虽然是派我去打这个削球手,但我在心态上放得平和,不是说这个球我必须得赢,心态上如果太着急的话容易出现一些失误。虽然也遇到一些困难,但最后能赢下来还是值得肯定。这一个月的备战,虽然只参加一项,但没有说让自己放很轻松,也给了自己很大的压力。”

  赛前,朱雨玲成功预测到了决赛的对手,赛前她点名表扬的田志希也果然成了自己半决赛的对手……于是对于朝鲜今天的排兵布阵她是否再次提前做好了准备呢?

  “我就是准备的她。

  来之前这些对手都很熟悉,亚运会很多时候都是这几个队伍,我们总打,所以在家里已经做好了准备了。”小朱笑了起来。

  被问到夺冠这一路来,哪一场球最难打,朱雨玲给出了霸气的回应:“ 这一路还真没遇到什么困难。首先归因自己备战得比较好。有的时候就是这样,准备得充足的时候就不会遇到太多困难,当你遇到困难、解决不了,那一定是自己准备不够充分。”

  (何霞 发自雅加达)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