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隼未透露兵败釜山历史 央视:年轻人答案满意

李隼未透露兵败釜山历史 央视:年轻人答案满意
2018年08月28日 19:36 新浪体育
中国队夺冠 中国队夺冠

  北京时间8月28日,2018雅加达亚运会女子乒乓球团体决赛落幕。由朱雨玲、陈梦和王曼昱组成的中国队以3-0的比分轻松战胜由金宋依、车孝心和金南海组成的朝鲜队,为国乒拿到了本届亚运会的首枚金牌。央视解说杨影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赛前,据李武军介绍,李隼教练并未把釜山亚运会女团输给朝鲜的事儿告诉队员们,就是不希望她们压力太大;而女乒姑娘们在半决赛之后,准备得也是很轻松,甚至还睡了个午觉。

  而杨影也提到,朝鲜女队作为神秘之师,经常在综合性运动会上取得好成绩,其精神力量和意志品质非常顽强;中国队几次失利都和她们有关,可见其有过人之处,也是在大赛当中很有拼劲儿。但从近期成绩来看,中国队占据绝对优势。而对于朝鲜在一小时内连续打半决赛和决赛的情况,杨影认为,以她们的“意志品质和斗志,完全经得起一天双赛,甚至三赛的考验,因为她们的训练量足够”。

  第一场,朱雨玲对阵金宋依的比赛,虽然比分显得很胶着,但小朱完全控制着局面,不出意外3-0拿下第一分。比赛中,杨影点评道:“本次比赛,朱雨玲给自己定了很高的目标和要求,作为队伍的核心,在训练中也更为严格的要求自己。她是个非常有灵性的选手,也是个非常会打削球手的选手,看她打削球非常有战术性。她不是那种猛冲猛拉猛打的类型,她是看准了一板很有威胁。第一局,她整体发挥不错,但打得有点儿小心,而从前两局看,她还是能发挥出自己的优势,整场比赛打得张弛有度。金宋依削球的风格和韩国的徐孝元很相似,但金宋依的技术更扎实,进攻的全面性,金宋依都能进行反攻。”

  第二场,陈梦对阵车孝心的比赛,除第三局打得有些艰苦之外,整体赢得很轻松,又是一个3-0。杨影对比赛点评说:“陈梦现在也越来越成熟了,她的球特别具备综合性实力。车孝心反手能力很强,但正手转换能力一般,她反手经常能制造旋转、打出角度。朝鲜选手跟陈梦拼实力的话,一看就知道她们在水平上是有差距的。第一局,陈梦打到7-5时,连三四分功力都没用到,她用实力证明自己综合性技术都比对方大一号,具有明显优势。陈梦打球比以前也更加紧凑、积极,打出了激情和气势。她的特点是后发制人,越到后面后劲儿越足,这就是实力的表现。”

  第三场,王曼昱打得稍有些惊险,但在0-1落后,她放开手脚,连扳三局,一举为中国队拿下致胜一分。杨影点评说:“作为新生代主力,王曼昱从去年夏天开始就处在上升期。不过在跟金南海这种反手生胶打法、正反手实力比较平均的球员交手时,她还是要注意节奏,在旋转和控制上多下功夫,不要盲目地一味和对手拼快。第一局失利是明显偏稳了,没有打出年轻球员的犀利和锋芒。作为世界排名前几位的选手,她的实力是可以和世界上任何高手抗衡的,但怎么发挥出来是关键问题。第二局后,她打得越发积极主动,毕竟是实力派选手,还是越打越好,发挥出了自己的优势。金南海有一定的相持能力和搏杀性,她是有一定相持能力的选手,但不属于那种冷板很多的选手。而第四局,王曼昱突然一下放开了,比前三局打得都要释放。灵感来了,所有的处理球都会很松弛。”

  中国队最终获得了本届亚运会的乒乓球女团冠军,对此,杨影总结道:“这是一支以新人为主的队伍,在主教练李隼指导的带领下,以朱雨玲陈梦为核心球员,用6个3-0横扫对手,击败了日本、韩国、朝鲜一系列强手夺得冠军。虽然这个结果看似很轻松,实际上并不轻松。因为赛制非常的紧,在前面的比赛当中,都一天三赛,包括今天对运动员都是一种考验和挑战。在缺少了丁宁刘诗雯这样绝对主力的情况下,她们也同样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案,另外展望东京,这支队伍也让人们看到了她们会继续捍卫中国乒乓球队的荣誉。”

  (月光)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