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开三朵彭帅一枝独秀 因单飞被推浪尖曾想放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4日08:16  北国网-辽宁日报

  刚一迈入新闻发布厅,彭帅便赢得了热烈的掌声。7∶5、6∶2,在23日进行的广州亚运会女子网球单打决赛中,中国“金花”彭帅直落两盘,完胜乌兹别克斯坦选手阿曼姆拉多娃,轻松折桂。这也是继女团之后,彭帅在本届亚运会上夺得的第二枚金牌。

  赛后,彭帅兴奋地表示:“能拿到两枚亚运金牌,我非常开心,这是我第三次参加亚运会。以前参加全运会和亚运会时,我遇到过许多挫折,结果没有达到理想目标,这次感觉自己成熟了许多,现在是我比较成熟的一个巅峰期。 ”

  今天的女单决赛,巅峰状态下的彭帅完全掌控了比赛,相比之下,阿曼姆拉多娃则显得力量有余、技术不足。整场比赛,阿曼姆拉多娃出现了50次非受迫性失误,而彭帅的非受迫性失误不过19次。另外,彭帅此役的发球也极为出色——一发得分率超过70%,其中第二盘比赛,她在全部17个发球中只丢掉了1分。

  本届亚运会,在三朵中国 “金花”中,彭帅可谓一枝独秀。彭帅与李娜、郑洁并称为女单三朵“金花”,但和李娜、郑洁之前的顺风顺水相比,彭帅成长的道路却显得比较曲折、艰辛。彭帅年少成名,然而在当年一次出国前的例行体检中,她却被诊断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医生的建议是:必须放弃网球训练。最终,彭帅选择通过局部麻醉提高手术的成功率,为此医生在她的心脏中植入了6根弹簧。

  直到去年的第11届全运会,彭帅才将“帅”演绎到了极致——实现女团、女单、女双 、混双大满贯。而彭帅的“帅”,也延续到了今年的亚运会赛场。

  2006年初,中国网球界的“彭帅事件”曾轰动一时——彭帅提出“单飞”要求,结果将自己推到了风口浪尖。 “在最困惑的时候,我曾一度想放弃网球,好在我坚持了下来。 ”彭帅说。不过,彭帅的“单飞事件”却在很大程度上推进了中国网球管理理念的转变和职业化改革。

  现在,久经职业化历练的彭帅转战亚运会赛场,最终为中国体育代表团贡献两金。对此,彭帅颇感欣慰,“能够代表中国征战亚运会,我感到十分荣幸,这是一份责任、一份荣誉。而且征战亚运会,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我身后有一支庞大的团队,有我们伟大的祖国!”

  □本报记者/朱才威  23日电自广州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广州亚运会网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彭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