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香港亚运代表团庆功 曾荫权再度呼吁申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02日08:35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2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沈楠)中国香港亚运代表团1日举行祝捷会,为广州亚运会创下的历史最佳战绩庆功。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在褒扬运动员自强不息的拼搏精神的同时,再次表示,香港应当在适当的时候申办亚运。

  派出历来最庞大代表团的中国香港队在刚刚结束的广州亚运会上夺得8金15银17铜共40枚奖牌,排在奖牌榜第11位,金牌数和奖牌数都创历史最佳。其中招牌的自行车在场地、公路、山地和小轮车4个类别中各得一金,还打破一项亚洲纪录。

  自行车选手黄蕴瑶在女子场地记分赛中意外受伤,但强忍疼痛完成比赛并夺得银牌。作为“香港精神”的新代表,黄蕴瑶举着银牌泪流满面的一幕成为本届亚运会最珍贵最感人的记忆之一。

  当天的庆功会上播放了黄蕴瑶和其他香港运动员在亚运会上叫人感动或令人激动的画面,配以他们的心声,最后打出“感谢你们,让香港骄傲”的字样,看之听之让人动容。

  行政长官曾荫权称赞香港运动员在广州再创新的传奇,不仅成绩令人振奋,运动员勇于接受挑战、全力以赴、顽强拼搏的精神更是值得骄傲。

  香港关于是否申办2023年亚运会的公众咨询也于当日结束。

  曾荫权表示,香港作为亚奥理事会成员,在能力许可下,考虑在适当时候申办亚运,是国际社会成员应有之义,也展示香港所追求的,不单是经济的发展,民生的改善,更是崇高的体育精神和丰富的文化内涵。

  作为香港运动员的杰出代表,37岁的亚运冠军黄金宝也表示,香港需要新文化、新动力,当亚洲的很多新兴都市都在努力发展的时候,香港不能停下脚步,就像“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但是他也说,不管最终申办与否,就这个问题展开细致实际的讨论,已经是一个进步。

  对于引起较大争议的开销问题,曾荫权强调,申办2023年亚运会需要花费的60亿港元,是12年总共的开支,而同一时期,投放于教育、医疗和福利的资金会超过两万亿元,申亚的开销不会影响民生投入。

  另外,特区政府会继续关注体育的长远发展,除了投资约300亿港元兴建多项新体育设施外,未来13年还会投入约70亿元加强支援精英运动员和推动普及运动。

  获得广州亚运会奖牌的82名精英运动员将获得香港体育学院发放的共计1030万港元奖金。该项计划从1994年开始,此前总共向香港优秀运动员发放了逾1570万港元的奖金。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