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亚运会完美闭幕 亚奥理事会主席盛赞精彩绝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8日23:40  深圳晚报

  新华社广州专电 璀璨星光闪耀珠江,激情盛会永留心中。第十六届亚洲运动会闭幕式昨晚在广州海心沙广场隆重举行。  来自亚洲45个国家和地区的近万名运动员在过去16天里享受激情、挑战极限,刷新了3项世界纪录、15项亚洲纪录和27项亚运会纪录。

  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亲王致辞——

  “这是一届精彩绝伦的亚运会!它将永远成为亚运会历史上的宝贵财富,共同珍藏于你我心中。”

  “广州亚运会在亚运历史上无疑是非常成功的一届……一些亚奥理事会的官员曾告诉我,他们个人觉得广州亚运会的开幕式甚至赶上了北京奥运会。而且,从与一些运动员的交流来看,他们认为运动员村内设施也都赶上或超过了奥运水准。”

  艾哈迈德用中文激动地说“谢谢广州,谢谢中国”,并在发言最后再次用中文说“我爱中国”,并宣布第十六届亚洲运动会闭幕。亚奥理事会会旗缓缓降下。下一届亚运会主办地韩国仁川向观众奉献了一台8分钟的精彩接旗表演。

  21点46分许,在歌曲《温暖》依依惜别的优美旋律中,熊熊燃烧了16天的亚运圣火徐徐熄灭……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