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健儿亚运测试优秀 取得26金11银7铜最好成绩

  第16届亚洲运动会昨晚在广州胜利闭幕。在本届亚运会上,浙江健儿取得了26金11银7铜的佳绩,超过了21金的历史最好成绩。广州亚运会上,浙江共有42名运动员参赛,在射击、游泳、赛艇、柔道、拳击、篮球、排球等项目中表现优异。

  此次参加亚运会,被浙江省体育局局长李云林比喻为一次浙江体育“单元考试”,对于成绩他表示很满意。

  老将宝刀不老。李云林特别表扬了朱启南和王成意,和江钰源等人的优异的表现。新秀让人惊喜——“更让人高兴的是,新秀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李云林认为,尤其是浙江游泳小将8次站上最高领奖台,其中19岁的孙杨表现尤为突出。他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比赛中,游出了今年世界第一的好成绩,距离澳大利亚选手哈克特穿“鲨鱼皮”泳衣创造的世界纪录不到一秒,被誉为“一块份量最重的金牌”。

  21岁的吕志武在12年后为中国队再夺男子50米自由泳金牌,在男子4×100自由泳接力中,在前三棒落后的情况下力挽狂澜,为中国队夺金立下大功。14岁的小将叶诗文,在女子200米和400米混合泳比赛中的夺冠成绩,一个排名世界第一,一个排名世界第二。小将邵依雯也不甘落后,勇夺女子400米自由泳冠军。

  赛艇项目继续保持水上项目的优势,参赛的所有浙江选手人人见金。另外,在广大球迷颇为关注的三大球项目中,中国核心周苏红,在女排决赛中发挥了“定海神针”的领袖作用,率领中国女排神奇逆转韩国队,拿下了一块份量很重的金牌。

  “不过,亚运会的比赛只是单元考试,接下来应该瞄准伦敦奥运会,笑在伦敦,才笑得最灿烂。”李云林这样表示。

  本报记者 陆毅 卢俊和 曹林波

  本报通讯员 郭凯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