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排在歌声中绽放 成龙:女排夺金时我哭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8日06:28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大比分0比2落后、决胜局12比14落后,昨天,中国女排再次上演惊天大逆转,以3比2战胜韩国队,夺取本届亚运会的最后一枚金牌,也让中国代表团的金牌总数定格在199枚,成为夺金最多的一届亚运会。

  战况

  周苏红主演大逆转

  中国女排开局完美,韩国队开场1比6落后。很快,利用中国女排的过多失误,韩国队凭借金延璟和黄延珠的精彩发挥,以25比21取胜。第二局,中国女排又以22比25失利,将自己逼上悬崖。也许是韩国队员太年轻了,大好形势下想法过多,第三局溃不成军,以10比25落败。第四局,士气回升的中国女排以25比17将总比分扳平。决胜局,韩国队一路领先,以14比12率先拿到赛点。危难时刻,老将周苏红挺身而出,先是扣球拿下1分,随后发球又连续破坏了韩国队的一攻,率领中国女排16比14拿下比赛。

  赛后

  众姑娘哭着说不容易

  夺冠一刻,场边的中国女排教练员和替补队员冲到场上,现场也很配合,放起了《阳光总在风雨后》,姑娘们在这首有着特殊意义的歌曲声中,眼含热泪手牵着手绕场向观众致意。升旗时刻,队员们领着全场球迷高唱国歌,场面令人动容。

  赛后,队员们都是哭着接受采访,周苏红说:“从1999年入队到现在,中国女排经历了很多的起起伏伏,从世锦赛表现不佳到拿到亚运金牌,跌跌撞撞走来,一路走过来很不容易。本来自己想到这些就想流泪,又听到《阳光总在风雨后》的歌,让我觉得回到雅典奥运会的决赛场上,我已经克制不住自己了。为了这个冠军,我的队友都付出了很多。”刘旭辉

  场外

  成龙:女排夺金,我哭了

  赛后,成龙在第一时间发表微博(http://t.sina.com.cn)表示,女排夺金,我哭了。

  在微博里,成龙说,自己今天早上7点10分出发刚刚到达成都,到酒店换好衣服正好看到女排决赛,而在女排拿下最后一分的时候成龙也忍不住哭了,他在微博里呐喊:我哭了!为你们加油!你们让我感到骄傲、自豪!成龙还在微博里放上了一张自己与身边的人一起庆贺的照片。 李岚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