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各代表团团长带开幕式DVD回家:广州 说再见好难!

  是时候说“再见”了,在广州朝夕相处了20多个日夜,45个代表团的成员都不忍心告别这座美丽的城市以及友好善良的广州人。昨天,第16届亚运会在广州落下帷幕,各代表团代表对广州有怎样的印象?广州亚运会又给他们带来了哪些美好回忆?本报记者独家采访了广州亚运会最后一次代表团团长会议,卡塔尔和斯里兰卡代表团出现了“抢唛”(抢话筒发言)的情景,而大家的心声是一样的,他们不吝溢美之词,认为这是一届圆满成功的亚运会。

  各代表团团长

  带着开幕式DVD回家

  2010年11月26日,第16届亚运会代表团团长会议在运动员村举行,来自各代表团的团长和代表出席了大会。

  广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亚运城赛区领导小组组长、运动员村村长孔少琼表示,从11月5日运动员村开村以来,在过去的20多天里,广州亚组委本着激情亚运、和谐亚洲的办会理念,竭诚为各代表团提供热情、周到、细致的服务,也为大家营造安全、舒适、温馨的家,感谢在座各位朋友一直以来对广州亚组委工作的支持和帮助,再次感谢各代表团在广州亚运会期间表现出的对中国人民、广州人民的友好情谊。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广州亚组委副秘书长古石阳表示,这一天召开的代表团团长会议并不代表着我们就要说“再见”,这是我们友谊开始的新起点。

  为了让亚运理念广为传播,同时,让广州亚运会的影响力得以持续,广州亚组委特别为各代表团提供了吉祥物礼品和开幕式DVD。据记者了解,各代表团对于开幕式都给予了非常高的评价,认为这是继北京奥运会之后,大型综合性体育盛会开幕式的又一巅峰之作,希望能够珍藏这套DVD。

  斯里兰卡代表团团长

  普利马·皮内沃

  在所有代表团团长当中,我是唯一一个在20年前北京亚运会时就出任代表团团长的人。我曾以代表团团长的身份参加过4届奥运会,包括北京奥运会,对中国有着较深刻的认识。

  相比20年前,广州亚运会的组织工作要好很多。北京亚运会时,斯里兰卡代表团总共有60名运动员,广州亚运会,我们派出了104名选手。

  在整个亚运会当中,虽然有一些小问题,但都得到了及时、妥善的解决,这显示出广州亚组委是一个高效、务实的团体,我们应该向他们致敬。

  中华台北代表团团长

  林鸿道

  广州的环境非常好,运动员村的空气品质、住宿环境和赛场设施都很棒。番禺的绿化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希望在亚运会后也能够得到保持。

  广州亚运会的志愿者和NOC(各国家和地区奥委会)联络服务,都非常出色;要特别感谢村长,对我们很关照,但凡提出问题,都能得到很好的协调、解决。

  本届亚运会的参赛运动员和随队官员达到1万多人,运动员村能够运作得如此顺利,非常不容易。值得一提的是运动员餐厅,在这里可以吃到广州点心、烧卖和叉烧,非常美味。  

  阿曼代表团副团长

  卡赞姆·巴罗什

  广州人民的支持,让我们享受到各种便利服务,竞赛组织非常完美。广州志愿者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善良而热情,给我们提供了很多帮助,本届广州亚运会让人倍感温馨。

  如此大型的运动会,很多人在运动员村的时间达到22天~24天,通常会感到枯燥、乏味。但广州亚运会就像一个大PARTY,每天都是一个全新的开始,服务中心的NOC联络员给我们提供了很多帮助。每天召开团长会议,组委会负责人总能不厌其烦地进行沟通,面对45个代表团的不同需求,能够很好地协调解决,真的很不简单。

  总之,组委会的合理安排,让一切都变得简单起来。

  韩国代表团团长

  李起兴

  不论是场馆设施,还是居住环境、交通服务,都堪比北京奥运会,我们觉得一切都非常好。在运动员村餐厅,亚洲各地的美食都有;亚组委特别提供了泡菜,还聘请了韩国配菜师。韩国代表团取得好成绩,与保障和服务系统的高效运转不无关系。

  卡塔尔代表团代表

  泰瑞克

  在过去两周内,广州亚组委的工作非常出色,首先要恭喜广州亚组委!

  事实上,在亚运会比赛期间,所有压力都在亚组委的工作人员身上。代表团团长会议上提出的所有问题,都得到了妥善解决,大家都感到非常满意,再次感谢你们。

  日本代表团团长

  市原则之

  在本届亚运会上,中国代表团展示了比以前更为强劲的实力,他们的优势得到充分发挥,北京奥运会上的势头延续到了广州亚运会上。

  当然,除竞技以外,广州亚运会的组织也达到了一个相当高的水准,特别是运动员村的环境和服务也达到了奥运会的水平。日本选手在广州亚运会上参赛非常顺利,我们要感谢组委会、感谢广东和广州卓有成效的工作。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