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第八次蝉联亚运奖牌榜首 备战奥运形势仍严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7日21:33  人民网

  人民网广州11月27日电 (记者 王继晟)中国女排以3∶2险胜韩国队,获得收官金牌,为参加第十六届亚运会的中国代表团划上圆满句号。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长、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段世杰在今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尽管中国代表团连续第八次蝉联亚运会金牌和奖牌榜榜首,但参加伦敦奥运会的形势依然非常严峻。

  段世杰说,第十六届亚运会是亚运会历史上设项最多、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届,是亚洲各国、各地区体育运动发展水平的一次集中展示。在本届亚运会上,中国体育代表团充分展示了竞技水平和精神风貌,圆满完成了参赛任务,实现了预定的参赛目标。武术运动员袁晓超拿下了首金,中国女排则摘下了最后一枚金牌。羽毛球名将林丹当选为本届亚运会最有价值运动员。中国体育代表团总共获得199金119银98铜,奖牌总数416枚,第八次蝉联了亚运会金牌和奖牌榜首位,取得了参加历届亚运会的最好成绩。在举重、射击、游泳、自行车等项目比赛中,共有1人2次超2项世界纪录,1人1次平1项世界纪录,6人9次创8项亚洲纪录。

  段世杰表示,尽管中国体育代表团整体取得优异成绩,但一些项目表现不理想。射击、击剑、举重、柔道、艺术体操、静水皮划艇、摔跤、田径等项目成绩比上届亚运会有所下降,一方面反映出亚洲其他国家和地区选手水平在快速提高,同时也反映出我们一些项目在训练观念、梯队建设、参赛组织、比赛作风、团队精神等方面还存在差距。这些问题都反映出对竞技体育规律的认识和把握上存在差距。

  篮、排、足三大球等集体球类项目群众喜爱,社会影响大,受关注多。本届亚运会男女篮球和女排夺冠,但有些项目表现不理想,男女足球、男子排球成绩下滑,男子手球、棒球没有起色。虽然一些项目获得了金牌奖牌,但技战术水平与世界强队的差距还在拉大。

  段世杰强调,本届亚运会是新的奥运周期前两年备战水平的一次实战检验,通过亚运会暴露的一些问题,让我们看到中国体育军团备战伦敦奥运会的形势十分严峻,要保持清醒,不能盲目乐观,更不能有丝毫懈怠。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