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后郭晶晶时代河北军团拼字当先 金牌奖牌数超多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7日11:59  燕赵晚报

  随着孙悦所在的中国男篮以77比71战胜韩国队,得到最后一枚金牌的河北健儿结束了广州亚运之旅。这是自1998年以来的近四届亚运会中,河北健儿首次在没有郭晶晶的情况下应战。

  拼字当头,勇往向前,河北健儿经过15天的激战共夺得12金、10银和5铜,金牌和奖牌总数均超越多哈亚运会(9金、6银和3铜)。但值得忧虑的是,非奥项目的夺牌比重较大,这让河北体育在展望伦敦奥运会时,有些底气不足。

  我省共有25名运动员参加了本届亚运会,是我省历届参加亚运会人数最多的一次。其中23名运动员参加了13个大项29个小项的角逐。另外,我省与解放军两次计分的2名运动员金泳德和刘亚东也入选中国代表团,并参加了4个小项的比赛。金泳德还夺得射击男子25米中心火发手枪团体金牌。

  为了给伦敦奥运会打下坚实基础,河北军团主要是为了锻炼队伍,积累大赛经验。在本届亚运会比赛中,河北健儿基本上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其中,年仅17岁的射击小将翟羽佳表现最抢眼,一人获得2金2银,平一项世界纪录,破一项亚洲纪录。武术运动员阚文聪、跳水小将王涵和赛艇女将刘佳欢首次征战亚运会表现得十分沉着,最终都站到了最高领奖台上。

  40岁的射击老将张亚菲宝刀不老,在女子双多向飞碟比赛中获1金1铜,堪称竞技场上的常青树;宋爱民和史冬鹏分别在女子铁饼比赛和110米栏比赛中,创下本年度最佳战绩,双双夺得银牌;陈寅在200米蝶泳正式比赛中首次战胜吴鹏获得铜牌;巩立姣在患有感冒的情况下仍夺得银牌;侯玉琢、段志强等队员,克服伤病困扰,正常发挥了自己的水平,经受住了大赛考验。

  上届多哈亚运会,河北军团在9金、6银和3铜的奖牌中,只有3金1银是在非奥项目中夺得的。本次亚运是历届来非奥项目设立最多的一次,在河北代表团夺得的12枚金牌中,非奥项目占有8金、6银和1铜,单女子龙舟就夺得3金;奥运项目的奖牌中,只有4金、4银和3铜,金牌数占全部金牌的三分之一。

  2008年北京奥运会,河北健儿以3枚金牌的佳绩创造了参加奥运会的最佳战绩。展望2012年奥运会,河北体育形势严峻,特别是在没有郭晶晶的情况下。此次夺得团体银牌的庞伟需要尽快从失利的阴影中走出来,跳水小将王涵、赛艇女将刘佳欢和老将李延熙则要不断提高稳定性,率领河北体育向伦敦奥运奋勇进发。

  特派记者 常明

  本报广州今晨电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