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中长跑中日遭超越 5000米卫冕冠军无语面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7日09:46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本报记者 葛会忠:作为女子5000米的上届冠军,11月26日当薛飞再一次出现在亚运会女子5000米的赛道上,现场观众送给她的是最为热烈的掌声。

  凡是亲眼见证了4年前那场比赛的人,肯定不会忘记薛飞凭借超强的冲刺能力,在最后300米超越对手的经典画面。然而在广州亚运会,薛飞没能等到冲刺超越的那一刻,就早早退出了奖牌的竞争。2000米过后,两名中国选手薛飞和贾超风就已经被第一集团远远甩开,最终巴林选手加布雷·乔治以15分15秒59的个人最好成绩夺冠。

  此前在女子10000米决赛中包揽冠亚军的印度选手斯里达兰和劳特,又在女子5000米决赛中分别跑出了15分15秒89和15分16秒54的个人最好成绩,并分获第二和第三名,另一名巴林选手贾西姆以15分20秒01名列第四。随着巴林和印度选手的异军突起,不仅中国选手在女子5000米和10000米比赛中已经毫无竞争力可言,就连近年来进步很快的日本选手都失去了竞争力。

  巴林女子长跑的迅速强大当然与非洲移民选手的加盟有直接关系,而印度却是完全凭借本土选手的努力,成为亚洲女子长跑运动的领跑者。

  其实对薛飞来说,她在这次比赛中跑出的15分44秒09的成绩与上届比赛基本在一个水平上。在4年前的多哈亚运会上,薛飞仅以15分40秒12的成绩就夺得冠军,这个成绩如果拿到本届亚运会上,依然只能排在第七名。赛后薛飞一言不发地通过了文字记者混合区,面对这样的结局,她已经输得无话可说。 (广州11月26日电)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田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