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5岁小将让奥运冠军称臣:不听相声他只爱奥特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7日06:45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 在跳水项目最后一个单项男子10米台的的角逐中,首次参加亚运会的15岁小将曹缘力压队友火亮摘金,为中国跳水梦之队完成了“完美收官”。

  预赛中,中国队小将火亮和曹缘以头两名晋级,夜晚的比赛也成为二人较量的“战场”,首轮曹缘暂领先,此后二人轮流占据榜首,竞争十分激烈,最后一跳,二人都选择了难度系数3.6的5255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半屈体)。曹缘的空中姿态很不错,水花稍有点大,他得到97.2分。而火亮在入水的水花的效果并不好,他得到95.4分。该轮过后,曹缘以领先火亮不到5分的优势夺得冠军。

  15岁“小大人” 爱看奥特曼

  力压奥运冠军火亮摘得亚运跳水项目末金,赛后,15岁的小将曹缘一脸兴奋,在接受采访中,他表现得像个“小大人”,“能拿到这个亚运金牌我感觉很高兴,毕竟是我的第一次亚运会,今天我的动作有好有坏,这对我是个锻炼,这是一个好的开始。”

  曹缘说,广州亚运会是他参加的最大型的综合性运动会,赛前他感受到大赛的氛围,“赛前还是有点紧张,不过比赛前紧张是正常,但是控制住紧张对你是很好的帮助,控制不住可能会带来很大的失误。”然而,看见队友火亮出色的表现后,他表示自己也学着放开去跳,“我告诉自己紧张没有用,火亮表现得越好,我就越没有压力,我尽管跳好就可以了。因为如果我跳好了,我也会给别人带来压力。”这句颇具逻辑的言语也使发布会现场笑成一片。

  作为跳水运动员,平时的训练十分艰苦,被问到训练外的生活时,北京孩子曹缘表示自己不会像一般北京人那样喜欢看相声,“相声是大人看的东西,我喜欢看小品,还喜欢看动画片,就像《奥特曼》那一类的就很喜欢。”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