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花大将:距王导成就还很远 他是我们追赶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3日22: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我们距离王导的成就还很远,他是我们追赶的目标。”和记者聊起主教练王海滨在2002年釜山亚运会勇夺首金的经典一幕,帮助中国男花成功卫冕亚运会团体冠军的玉面少侠朱俊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他感慨着对记者说,“我们已经两届没拿到个人冠军了,这次在广州还是留下了遗憾啊。”

  男子花剑是中国击剑队的王牌项目,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世界击剑锦标赛上中国男花成功问鼎冠军,实现了历史性突破,与此同时头号剑客雷声还斩获一枚世锦赛个人银牌。不过遗憾的是,在3天前结束的广州亚运会男子花剑个人比赛中,朱俊和雷声分别止步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中国队未能收获外界期待中的金牌。

  对于今天这场团体决赛的最终胜利,中国队和日本队可以说都是觊觎已久。比赛开始后日本队打得气势很盛,其四节过后他们以20比17领先中国队,颇有些反客为主的意思。然而,日本队队员并没有高兴太久,从第五节开始中国队渐渐扭转了场上的局面,雷声为中国队将比分扳成24比25。

  第六节比赛是全场比赛的关键转折,人送玉面少侠绰号的朱俊在与太田雄贵的正面PK中发挥淋漓尽致,他以6比2的攻击高潮让日本一哥黯然神伤,中国队以30比27一举反超了对手。接下来中国队越战越勇,他们不断拉大与日本队的差距,最终以45比35豪胜对手。

  “今天发挥挺好的,自己感觉也挺满意的。”朱俊肯定了自己在比赛中的表现,但是对于那扭转战局的第六节,朱俊却笑言,“说真的,我并没有注意比分是多少,也没想过要打成什么比分。这次亚运会个人赛我输过给他,个人比赛前其实自己在战术安排方面已经有所布置,只是因为那天表现不太好结果输了,今天就是让自己投入到比赛中去,无论比分怎么样,我们都是有充分的准备。”

  三天前个人赛失利之后,中国男花在主教练王海滨的带领下做了哪些调整,才会迎来今晚这样的一场大胜呢?朱俊告诉记者,“最主要还是思想和心理方面的调整,教练让我们要放平心态,个人赛和团体赛还是不一样,作为我们来说还是要相信男花组的集体力量。”

  和多哈亚运会一样,中国男子花剑收获了团体赛冠军,丢掉了个人赛金牌,他们已经连续两届亚运会无缘包揽双金。遥想8年前,王海滨勇夺釜山亚运会首金——男子花剑个人赛金牌之后兴奋呐喊的经典瞬间,曾经感染了无数人,对此朱俊也是摸了摸头笑道,“和王导比,我们还差好远呢。”

  (新浪华奥广州亚运联合报道组 杨旻)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王海滨 花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