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微:夺冠感觉浴火重生 夸老公不避嫌吵架不动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3日11: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22日,亚运会女子跆拳道冠军罗微做客中国奥委会接待中心,接受了新浪华奥前方报道组的采访。谈到自己在这次亚运会夺冠,这位雅典奥运会跆拳道冠军坦言有一种浴火重生的感觉。

  2004年,罗微在雅典奥运会夺冠;2006年,罗微在多哈亚运会夺冠。但是从2006年之后,罗微开始消失在人们的视线之中,甚至连北京奥运会都没有参加,罗微也承认那段时间自己处于低谷,“运动员有高潮有低谷是正常的,像06年多哈之后,我只在世锦赛只拿了第3,08年北京奥运也没有参加,从成绩看似乎没有像过去好,但我的状态还是相对平稳,去年全运会收获了金牌,对我来说也是一个鼓励,我一直觉得在心理对自己很相信的。

  罗微透露到,自己做完手术之后,曾经有一段出现了心理波动,那个时候教练领导找我谈心,让我感觉很有力量的话,他们一直鼓励我、相信我,我觉得甚至比我自己还要相信我,让觉得我还是很有实力,告诉希望我不要给自己的以后留下遗憾,正是在他们的信任下,我想这么早就放弃确实也不舍得,所以我回来了,重新在一线队训练,直至这次重新夺冠,我有一种浴火重生的感觉。

  从重新开始系统训练,到本次亚运会夺冠,罗微实际上只用了两个半月的时间,“的确,这次进入国家队只备战了两个月就参加了亚运,也就是在亚运选拔赛之前,其实我一直进行基础训练,大家都知道,去年我做了手术,手术之后改变了训练内容,手术之后在练力量和体能康复性的训练,直到这两个月训练内容才转向对抗与实战,我觉得也不能说仅仅靠这两个月,之前半年多的基础训练很重要。”

  虽然卫冕成功,但是罗微认为自己还有需要提高的地方,“我觉得自己目前还是在比赛之中出现一些失误和问题,这次比赛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找回了自己的信心,但同时也对以后的训练更加明确方向了,我会把这些失误弥补起来。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亚运会罗薇也是与自己的丈夫李来同时出征,丈夫李来也是中国跆拳道队的选手,而且是男队的队长,谈起自己的老公,罗微说到:李来是一个很执着的人,他在男队有很好的威信,平时训练很认真,每次训练都是第一个进训练馆,每天都咬牙坚持到最后,其实他是一个非常有实力的选手,而且在做人方面更是可以说是体现了跆拳道的精神,我也真诚祝福他跆拳道的发展之中今后有好运,生活之中每天都能开心。

  家里两个都是跆拳道选手,如果出现了矛盾会怎么办,难不成两人换上衣服来个“以武决胜”,对此罗微哈哈笑着说:我们这个项目最注意礼仪,从来不会动粗,我们平时有什么事情也会互相讲道理,从来不会动手,但一般情况下,他都会让着我。(新浪华奥亚运前方报道组 宋词)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罗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