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射箭感受观众热情 “红军帽”指挥赢得满堂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3日10:32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记者 马敏:亚运会射箭男子团体颁奖仪式结束后,陈文圆将鲜花抛向看台,“感谢他们的支持,他们帽子上的那颗红星一直鼓励着我。”他第一次感受到了现场观众的激情。

  亚运会射箭开赛以来,射箭场大部分时间淹没在韩国观众“大韩民国”的加油声中,他们身着统一的白色服装,坐在同一个观众区内,手里使劲拍打着加油棒,在为韩国队员呐喊助威的同时,也为整个射箭场增添了别样色彩。坐在韩国人旁边,中国观众有时连鼓掌都变得僵硬了。

  然而,观众席上几个头戴红军帽的小伙子的出现改变了一切。他们分成两组来到看台两侧,在他们的带领下,当中国队的三个小伙子以221比214的成绩淘汰中华台北队后,看台上传来了有节奏的掌声,这片掌声吸引了媒体的目光,也让周围的韩国观众看得目瞪口呆……

  看台上真正的较量来自最后的决赛,也许是被中国观众的掌声震撼,韩国观众又换了一种加油方式,边唱边跳的表现让几个“红军帽”一时间手足无措。但片刻沉寂后,中国观众再次爆发,他们站起来,跟着“红军帽”有节奏地舞动着手里的充气棒,将韩国观众的加油声淹没。此时坐在媒体席上看比赛的中国射箭队教练也情不自禁,跟着现场观众挥起了手臂。场上场下,中韩大战激动人心。

  当戴小祥意外射出6环时,观众的加油声一如既往,射箭场立即温暖起来。在“红星”的照耀下,陈文圆同样没有放弃,射出了9环。虽然小伙子在赛场上败给了韩国人,但观众却赢得了满堂彩。

  比赛结束了,“红军帽”没有走,他们站在看台上和队员一起注视着五星红旗升起。(广州11月22日电)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射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