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术首批26匹赛马平安回家 官方:破天荒的第一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11:21  新华网

  新华网从化11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史春东)22日凌晨5时,装载26匹赛马的货机从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出发,飞往布鲁塞尔。这是广州亚运会马术比赛首批赛马平安回家,首次在中国内地举行的马术赛,赛马进得来也出得去。

  广州亚运会马术场馆副主任、中国马术协会副秘书长常伟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独家采访时表示,这对中国体育来说,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参赛马匹不仅进得来,也出得去,这是破天荒的第一次。这是广州亚运会的重要成果。

  广州亚运会之前,马术比赛举办地从化被世界动物卫生组织、欧盟兽医委员会批准为“无疫区”,这意味着世界27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赛马,可以进出中国内地参加比赛,而许多赛马来自世界马术和马产业水平最高、最发达的地方。在同时生效的规定中,中国从化与日本、韩国、马来西亚、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可以双向进出马匹。本月10日,32匹赛马首次从欧洲进入从化赛区。

  当日这批载有26匹赛马的专用货机自广州出发,转停迪拜后,直飞布鲁塞尔。第二批31匹赛马将在29日从广州离境。

  回首北京奥运会马术比赛,因为中国内地没有建立国际认可的“无疫区”,马术比赛只能移师香港进行。而中国马术选手在欧洲训练,人回国后,赛马也要从欧洲直接运输到香港。

  一名中国检疫官员向记者介绍,“无疫区”标准很严格,在从化境内已连续两年没有马属动物,阻断了疾病传染源;对境内的畜禽集中免疫,对家畜进行禽流感强制性免疫注射等。马场的建立非常讲究严格,技术性很强。今年5月,国际组织批准了从化成为“无疫区”。

  广州亚运会马术比赛于11月14日到24日在从化马术场举行,共设有6枚金牌。16个国家和地区的105名选手参加比赛。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马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