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俊晖真的没劲儿了 体力透支负傅家俊并不意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10:52  北国网-辽沈晚报

  丁俊晖在亚运会决赛中负于傅家俊,2:4的完败。从而也使得他亚运三连冠的梦想破灭了。

  还没出新闻发布会的现场,小丁的对手傅家俊就帮小丁分析了一把:因为傅家俊本人实在不想吃肉,所以必须把小丁拿下。夺冠后的傅家俊心情不错,于是便向大伙儿透露在赛前和丁俊晖的一个约定,平素只吃素的傅家俊跟平时爱吃肉的丁俊晖俩人在赛前打了个赌:如果丁俊晖输了,就要陪傅家俊去吃素;而如果傅家俊输了,就要陪小丁去吃肉。

  为了不吃肉,傅家俊发威了。当然这只是傅家俊为了调节一下现场气氛的说辞。其实丁俊晖输球的原因还是在于太过疲惫。

  要知道,在此役之前的亚运会比赛中,丁俊晖已拿下两枚金牌,而昨天备受瞩目的个人单打金牌失手了,也正是因为体力透支。半决赛,丁俊晖遭遇泰国选手蓬曾顽强抵抗,打满七局才最终以4: 3战胜对手,全场比赛耗时3小时20分钟。

  和泰国选手的比赛时间过长,让他在接下来的决赛受到了严重影响。原本定于下午4时开始的决赛,被推迟到了下午4时40分才开始,而丁俊晖在决赛之前也只得到了20分钟的休息时间,他喝了点儿水,吃了根香蕉,又开始了决赛的比拼。

  而傅家俊在半决赛则兵不血刃地以4: 1横扫了印度选手梅赫塔,轻松闯入决赛,可谓以逸待劳。

  赛后,小丁来到场边就说,“今天输得并不意外,自己很累,几乎都走不动了。”除了体力透支,丁俊晖输球还有一条缘由。亚运会与其他斯诺克大赛不同,采取的是7局4胜制的短局比赛。相对而言,比赛的偶然性大幅增加。而丁俊晖对于短局的比赛,向来不擅长。 记者 李倩倩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