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亚运爆首例兴奋剂 乌兹别克选手银牌被收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0日08:13  北京日报

  本报广州19日电(记者高炜)今天,亚奥理事会医务委员会主席叶加森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乌兹别克斯坦运动员绍基尔·穆米诺夫在14日男子柔道81公斤级比赛后提供的尿样,经检测确定含有甲基己胺,而该物质被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列入了禁用品清单。因此,亚奥理事会认定穆米诺夫存在违规使用兴奋剂行为,并对他做出了取消本届参赛资格、比赛成绩、收回奖牌的处罚。这是本届亚运开赛以来被查出的第一起兴奋剂违规事件。 

  穆米诺夫今年27岁,曾获多哈亚运会柔道73公斤级铜牌。在14日的比赛中,他连胜3场闯入决赛,但在决赛中败给韩国选手获银牌。赛后,他向场馆的兴奋剂检测人员提交了自己的尿样。

  叶加森表示,甲基己胺这种物质可以让运动员更兴奋。根据相关规定,只要运动员的检测样本中含有甲基己胺,不管含量有多少,就构成违规。目前,医务委员会尚未和穆米诺夫沟通,因此不清楚他违规的原因。叶加森说:“可以肯定的是,甲基己胺并非来自运动员村所提供的饮食和药品服务。”

  叶加森说,医务委员会将把检测结果送交乌兹别克斯坦的相关体育管理机构、国际柔道联合会和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由上述机构根据各自规定采取进一步的行动。

  记者很关心银牌的归属问题,因为获得该项目铜牌的有两名运动员:哈萨克斯坦的博兹巴耶夫、日本的高松正裕。叶加森表示,医务委员会将把相关信息传递给亚奥理事会体育委员会,由他们善后。

  叶加森还透露,本届亚运会的尿样和血样检测数量是亚运史上最高的,比赛期间要检测1500例尿样和200例血样。无论赛前还是赛后,运动员都有可能被抽查,前3名必须参加药检,检测标准、严格程度与奥运会是一样的。 RJ069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杨淑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