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9日英雄榜:帅气杨哲也自恋 泰国足球脱胎换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0日07:56  南方都市报

  杨哲 “长得很帅不是我的错”

  人气指数:★★★★

  英雄事迹:爆冷击败两大夺冠大热门,夺得男子举重105公斤级金牌。

  英雄话短:“偶像?其实,我比较自恋。”

  “赛前我也没想到一定要拿金牌,因为对手实力太强,他们大赛经验比我丰富,我是抱着拼一下的心态,按照教练赛前制定的计划,一步一步地,能拼下来更好,如果拼不下来,也很正常。今天我终于战胜了两位高手,非常高兴。”年仅19岁的济南小伙杨哲,以抓举185公斤、挺举217公斤,总成绩402公斤战胜了乌兹别克斯坦和哈萨克斯坦的高手,夺得金牌。

  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记者问他是否因为帅气赢得了很多女孩的喜欢,杨哲幽默了一把。“长得很帅,不是我的错,这是我爹妈给的,至于我会不会受到女孩们的喜欢,我也管不着,那是她们的事。”

  潘晓婷

  这一天她战胜了自己

  人气指数:★★★★★

  英雄事迹:战胜中华台北选手周婕妤,称霸亚运赛场,实现大满贯。

  英雄话短:“站在领奖台上看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时候,那感觉太特别了,我简直有一种眩晕的感觉。这一天我战胜了自己,为国家争得了荣誉,我将永远铭记。”

  作为中国台球第一美女的潘晓婷,被称为“九球天后”,却因从未拿过亚运金牌而显得白璧微瑕。28岁的她,终于在昨日完成了美貌与实力的又一次融合,称霸亚运赛场,继摘得世锦赛、W PA、W PBA、亚洲杯、全国赛等桂冠之后,潘晓婷终于实现了职业生涯的大满贯。潘晓婷昨日开场之后气势如虹,连下三盘几乎要宣判对手直接出局了,但2009年世锦赛冠军周婕妤奋起直追,接连打出匪夷所思的进球,将比分咬成4比4、5比5。“我从来没有这么紧张过,四年前在多哈就是因为太想拿下这块牌子了,紧张过度最终输掉比赛,所以这次我告诫自己不能重蹈覆辙。”潘晓婷赛后这样回忆,她稳定情绪,又恢复了开局时的飞扬神采,连下两城,以7比5赢得胜利。

  汪明辉

  三度落泪讲述感人故事

  人气指数:★★★

  英雄事迹:从倒数第一奋起直追,获得银牌。

  英雄话短:“最后时刻,我心里只有一个念头,就是一定要玩命追赶,即便是倒在船上也没有关系。”

  昨日男子单人双桨决赛中,中国台北选手汪明辉在前500米处排在倒数第一,但他紧追不舍,在最后500米上演惊天逆转,超越两名对手跃居第二,获得银牌。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汪明辉突然间情绪失控,刚说了一句“我的家人”就没法说下去,而是以手掩面,泪水从指缝中流了出来。过了几秒钟,他断断续续地说,“家里情况不是很好,我得拿到好成绩,但是我家人一直给我很大帮助,非常鼓励我……”说到此处,汪明辉再度哽咽啜泣,眼泪又一次流了下来。情绪激动的汪明辉不得不在台上掏出纸巾擦干眼泪,随后说出原因,“我哥哥在我上大学的时候去世了……今天感谢在天上的哥哥,是他给了我力量,我想到这一点,就决不会轻易放弃。”说完这句话,汪明辉第三次流下眼泪。而现场所有人也用热烈的掌声,回应这感人的一刻。

  王史提芬

  “我讨厌做失败者”

  人气指数:★★★

  英雄事迹:以娴熟的车技“称王称霸”,捧得小轮车男子越野项目金牌。

  英雄话短:“我已经赢了很多比赛了,例如亚洲杯,所以现在到继续前进的时候了,我必须要为伦敦奥运会做准备。”

  无与伦比的技术,混血儿的身份,阳光帅气的外表,有点古怪的中文名字……王史提芬一出现在赛场上,就立马成为媒体和观众关注的焦点。在资格赛和决赛中,王史提芬显示出高超的技艺,不仅速度上遥遥领先把其他选手甩在后面,还经常表演腾空飞跃两个弯道的绝技,惹得现场阵阵惊呼。赢得比赛的王史提芬一下场便与自己的女朋友紧紧相拥“我做得很好,所以很开心。对我来说,这个赛道并不是很简单,我只是不断不断向前骑,根本没有去想名次的问题,”王史提芬说“能安全骑到终点就是一种幸运。当我骑完最后一圈时,几乎就要精疲力竭了。我希望我能继续赢下去,因为我讨厌做失败者的感觉。”

  米尔扎

  遗憾“亚洲一姐”

  之争无法上演

  人气指数:★★★

  英雄事迹:击败张帅,为广网输球成功“复仇”。

  英雄话短“不能在亚运赛场再次与李娜过招是一大遗憾。”

  “张(帅)上次在广州战胜了我,今天我没有再给她机会。”米尔扎在接受采访时说“今天比赛我非常专注,百分之百集中注意力,重点改善了昨天比赛中发球的问题。发球是我获胜的主要原因。”这位印度美少女以凶狠的正手击球著称,世界排名曾达到过第27位。上届多哈亚运会上,米尔扎在女单半决赛比赛中战胜了李娜,最后在决赛中输给郑洁夺得亚军。本届亚运会,这两位多哈“宿敌”均没有出现在女单赛场,让米尔扎与两人上演“一姐”之争的希望落空。“李(娜)和郑(洁)不参加单打比赛太可惜了,我本来期待在决赛中碰到她们。”24岁的米尔扎流露出“独孤求败”的惋惜“不过她们的缺席对你们中国是坏事,对我们是好事!”她笑着补充道。

  布莱恩·罗布森 他令三流球队脱胎换骨

  人气指数:★★★★

  英雄事迹:足球比赛泰国对阵日本占尽优势,仅1球惜败。

  英雄话短:“我不认为1/4决赛失利是一种失败。”

  人们印象中的泰国队介于亚洲二、三流之间,由于身体上的劣势,他们从来没能给亚洲足坛带来革命性冲击。但在本届亚运会上,泰国队小组赛中逼平了西亚劲旅阿曼队,1/8决赛通过加时赛一球绝杀中亚强敌土库曼斯坦队,八强战又给日本队制造了莫大的麻烦,大有脱胎换骨的架势。而带领泰国队实现这种改变的就是英格兰队和曼联队的伟大球星布莱恩·罗布森。他在赛后也自豪地说:“我不认为失利是一种失败。”日本队主教练关塚隆给予了泰国队很高的评价,他说:“他们进攻套路非常多,办法非常多。泰国队控制了球,幸运的是我们控制了比赛。”

  蒋文文/蒋婷婷 告别青涩,统治亚洲

  人气指数:★★★

  英雄事迹:轻松摘得亚运花游首金,成功卫冕。

  英雄话短:“与四年前多哈亚运会的青涩相比,我们今天在表现力和技术方面有了很大的进步。”

  迷人的微笑,舒展的身姿……伴随着《鹤之舞》的美妙音乐,双胞胎选手蒋文文和蒋婷婷以优美的表演征服了裁判和现场观众,摘得广州亚运会花样游泳双人项目金牌。上届多哈亚运会,初出茅庐的姐妹俩后来居上,为中国花游队赢得首枚亚运金牌,打破了日本队的垄断。与此相比,姐妹俩在广州可谓赢得轻松。经过四年的历练,已经成为世界冠军的她们在亚运会上难觅对手,最终,姐妹俩以193.375分成功卫冕,领先第二名日本组合乾有纪子/小林千纱6.500分。主管教练郑嘉也为姐妹俩感到骄傲:“文文和婷婷已经用实力证明她们是亚洲最棒的。目前她们正在开始进入巅峰,但还未达到最佳,我期待着她们能在伦敦奥运会达到顶峰。”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英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