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女举+75KG孟苏平比体重惜败摘银 张美兰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9日18: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亚运会-体重稍重丢金 孟苏平75公斤以上收获银牌

  北京时间11月19日消息,第16届亚运会举重比赛落下帷幕,中国选手孟苏平在女子75公斤以上级和韩国名将张美兰的总成绩都是311公斤,但孟苏平因为体重大于对手只能收获银牌,张美兰夺取该级别的金牌。伊朗的萨利米夺取男子105公斤以上级的冠军。

  孟苏平在今年举重世锦赛上力压韩国名将张美兰拿到总成绩的亚军,她在亚运会上冲击金牌的最大劲敌莫过于张美兰,另外哈萨克斯坦选手格拉波维斯卡娅也具有很强的实力。

  抓举比赛中,孟苏平、张美兰和格拉波维斯卡娅就展现了她们出众的实力,其他选手完成比赛后她们才登场。格拉波维斯卡娅首先出场,她第一次试举125公斤成功,随后杠铃重量增加到130公斤,孟苏平成功举起该重量,格拉波维斯卡娅在第二次试举要了这一重量,她也成功举起,张美兰则用了两次试举才取得成功。

  在第三次试举张美兰冲击134公斤失败,孟苏平第二次试举冲击135公斤也没有成功。格拉波维斯卡娅第三次试举成功举起135公斤,孟苏平顶住压力在第三次试举也举起了135公斤,这样抓举过后,孟苏平和格拉波维斯卡娅的成绩都是135公斤。

  在挺举比赛中,格拉波维斯卡娅三次试举只拿到155公斤的成绩,她率先退出冠军之争。孟苏平和张美兰的开把重量都是175公斤,张美兰第一次试举成功,而孟苏平第一次试举失败,这让她处于不利境地。第二次试举孟苏平要了176公斤,她顶住压力成功举起这一重量。张美兰第二次试举冲击181公斤成功,她在总成绩上追平孟苏平。第三次试举孟苏平要了182公斤,可惜她试举失败,由于体重要大于张美兰,孟苏平只能拿到银牌。张美兰第三次试举188公斤失败,这样她以311公斤的总成绩完赛夺取金牌,格拉波维斯卡娅以290公斤拿到铜牌。

  在男子105公斤以上级的比赛中,世界冠军伊朗的萨利米优势明显,他以440公斤的总成绩轻松夺冠,韩国的全商均以428公斤拿到银牌,另一位伊朗选手哈姆拉巴德以427公斤摘得铜牌。

  (Chimera)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举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