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风险最大赛事人马全安全 马术越野赛没出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9日14:24  新华网

  新华网从化11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史春东)广州亚运会风险最大的马术越野赛当日中午结束,此次比赛,人马全部安全,实现零事故,没出问题。

  越野赛在亚运会中,视为风险大、最危险的运动项目,在2950米的路程中,人马要跨越21个多种组合的水陆障碍,难度大、风险高。

  当日中午12点,比赛结束,全场响起欢呼声。广州亚运会马术场馆主任温洁夫对记者说,广州亚运会组委会很重视此次比赛的人马安全问题。赛前,从化市委、市政府组织相关部门、人员在救人、救马上做了几十次的演练。就在比赛前二天,还做了包括裁判等在内的综合演练。今天场内有三个救护点,人与马的救护车共五辆。从化、广州市的救护点启动了现场救护方案。在比赛前一个小时全部人员都到岗。

  专程到从化马场督战指导的国际马联三项部主作卡·诺林德在现场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高兴地说,今天的比赛路线设计考虑周全、路线适中,技术强性,选手完成不错,人马很安全,很满意。明显感觉到亚洲在此项目上组织、比赛水平提高了。她说,多哈选手遇难后,我们对参赛选手的准入门槛提高了,不达到一星级的人马进入不了亚运会。

  此次比赛,降低了风险系数,定为国际一星级比赛。在当日的比赛中有30名选手参赛了三项赛越野赛。在全场比赛中,仅有一位选手落马被淘汰,这位卡塔尔骑手仅有一点小擦伤。

  三项比赛包括盛装舞步、越野赛、障碍赛。此赛是第二项,目前仅有一位中国选手入围前八,20日将进行障碍赛,并决出团体、个人名次。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