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春红兵不血刃夺金 马文辉:恢复的效果非常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7日21:36  新华网

  新华网东莞11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恒志 姬烨)尽管状态一般,北京奥运会冠军刘春红17日在广州亚运会女子举重69公斤级比赛中,仍然兵不血刃地以242公斤的总成绩获得金牌。

  挺举比赛最后阶段出现戏剧性一幕。刘春红和印度尼西亚选手辛塔·达马里尼亚在最后一把的重量上较上了劲,从135公斤到137公斤,一人一公斤往上加重量,谁都不愿先于对手出场。

  最终辛塔“输掉”了这场较量。她上场之后举起了137公斤的重量,但这并不足以让她超越刘春红。

  中国女队主教练马文辉说:“她(刘春红)还想举,我们让她不要举了,金牌也已经拿到了。”刘春红最终没有试举最后一把,她赛后说:“我的实力有所保留。”

  作为一名成名已久的选手,25岁的刘春红已是伤病缠身,这也导致她北京奥运会后一直状态平平,即使在全运会上夺冠,外界也普遍认为她状态一般。马文辉此前曾表示这次比赛就是为了看她一年来恢复康复的情况如何。现在,马文辉放心了:“恢复的效果非常好。”

  从绝对成绩看,刘春红本次夺冠的242公斤实在一般,这个重量比她北京奥运会上的夺冠成绩低44公斤,甚至只比前一天63公斤级夺冠的哈萨克斯坦选手马内扎高出1公斤。

  这个级别刘春红在亚洲实在没有对手。她的两个开把重量都降低了,最终抓举110公斤,挺举132公斤,总成绩242公斤夺冠。辛塔·达马里尼亚以238公斤获得亚军,中华台北选手王雅珍以233公斤获得第三名。

  不过无论是刘春红还是马文辉,对这个成绩都并不在意,马文辉说:“主要还是拿下这枚金牌。”刘春红也说:“我现在的主要目标还是伦敦奥运会,希望能够在伦敦奥运会上卫冕。”刘春红已经在2004雅典奥运会和2008北京奥运会上实现两连冠,如果能够在伦敦夺金,她将创造女子举重奥运会三连冠的历史。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