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光源摘得中国武术第4金:我咬金牌因我不敢相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16:24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1月15日体育电(记者叶前、易凌)“我想‘尝尝’这是不是纯金的”,当颁奖嘉宾把金牌套在中国广州小伙子黄光源脖子上后,他拿起金牌轻咬了一口。

  黄光源15日在男子南拳南棍全能项目中以19.73分摘得金牌,这是中国武术运动员收获的第四块亚运金牌。中国香港的贺敬德以19.40分获银牌,铜牌得主是来自越南的范国庆。

  这个看上去白净、俊朗的小伙子,乍一看上去,与其他广州本地的80后、90后小青年并没有什么不同,不过眉宇间的那股英气,让他看起来还真有几分武林高手的味道。

  尽管下午的南棍比赛的得分比上午进行的南拳还差了微小的0.01分,但黄光源认为自己“南棍比南拳耍得好”。因为相比于上午初到广州南沙体育馆,他觉得下午“有更多的时间更熟悉场地”。显然,黄光源并不需要时间去熟悉场地,他的比赛近乎完美,最后得分高出银牌获得者、中国香港选手贺敬德0.33分。

  从10岁开始习武,今年已是黄光源习武的第12个年头—始时他练习过打击拳、刀棍等项目,直到2002年,他被广东省队教练相中,从此开始了南拳南棍项目的征途。“练南拳比其他项目都要辛苦,因为南拳注重下盘的力量,所以每一个动作都要蹲着练。”他说。

  在广州的家门口收获亚运金牌,黄光源说,“很开心,这也是我为什么轻咬金牌,因为我有点不敢相信。”对于未来,他希望可以去体校继续深造。

  超过140名运动员在广州亚运会上争夺15枚武术金牌。中国队10名选手共参与其中10个项目的争夺,截止15日,中国队包揽了参与的四个项目的金牌。这包括卫冕冠军袁晓超赢得的第16届亚运会首金、男子长拳金牌。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武术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