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兄弟齐心自行车竞速秒杀老对手:赢日本真得很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4日14:02  中国新闻网
  11月14日上午进行的广州亚运会自行车男子团体竞速赛,中国队以44.429秒的成绩夺得冠军,日本和伊朗队名列二、三位。中新社记者 张子扬 摄     11月14日上午进行的广州亚运会自行车男子团体竞速赛,中国队以44.429秒的成绩夺得冠军,日本和伊朗队名列二、三位。中新社记者 张子扬 摄

  中新网广州11月14日电 (记者 张子扬)“赢了日本,真得很爽,憋了四年了。”在14日上午拿到亚运会自行车男子团体竞速赛的冠军后,成员之一的张磊这样告诉中新网记者。他和弟弟张淼,还有队友成昌松组成的中国队用0.2秒的成绩最终秒杀了老对手日本男团。

  这是本届亚运会场地自行车项目决出的第三枚金牌,作为多哈亚运会的卫冕冠军日本队,骑出了44.633秒,而一直在大赛中被对手压抑的中国队,冲出了44.429秒,成昌松说,这是他们梦寐以求的金牌。

  “尽管赢了日本队,但很敬佩他们,这么多年还能保持住好状态,而本次比赛他们的成绩也提高了,是值得祝贺的事。”成昌松说。

  作为亲兄弟的张磊和张淼共同上阵,拿到了他们组合的首个大型赛事冠军。“我很开心,这个成绩让我们看到了伦敦奥运会上冲进前三名的希望,尽管在北京奥运会上只得到第九,但请来的外教让我们的成绩飙升非常快,让中国男人看到了希望”,张磊说。

  张磊还说,有了好成绩也要感谢我的弟弟,他年纪最小,却把最后一棒交给了他,因为他的冲刺能力总是让人很放心。“有时候兄弟合力确实可以收到意想不到的收获,例如与别人交流和沟通时,需要更多的语言,而我俩只需要一个眼神就知道对方想什么”。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出现了有意思的环节,每一次记者对兄弟俩的提问,张淼总会把机会让给哥哥,用的同样是一个眼神。

  看到整场发布会张淼一句话不说,一位在场的记者急了:“我这个问题只提给张淼....。.”

  而张淼的回答是:“因为哥哥的经验丰富,所以一般都听他的,例如在训练时,在平常的生活,哦,还有例如现在....。.引得一旁的工作人员哄笑。”(完)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自行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