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00米高烟花汉字拼出“羊”字 瀑布烟花效果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3日14:18  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  任磊  邢涛

  本报广州专电  500米高的烟花汉字到底是什么?昨晚揭晓。果不其然,真的是“羊”。

  伴随着圣火的点燃,上万烟花齐放,突然,广州塔出现了一个烟花打出的,高500米、宽300米的“羊”字。高达600米的广州塔的塔身、塔尖12个点位同时发出红、绿、黄、蓝、橙五种彩色烟花,构成一个巨大的“羊”字,8秒钟的展示,令人震撼。亚运会开幕式焰火总指挥、熊猫烟花董事长赵伟平介绍,为了让这些焰火能够很好地演示出“羊”字造型,创意人员在广州塔上选取了12个点,分别构成“羊”字的6个笔画,在这些点上安放16组烟花,最低的一个燃放点为130米高,然后每间隔80米再选取燃放点,直到塔顶,总共192发烟花构成了这个巨大的“羊”字造型。

  相比较而言,“白云之帆”烟花巧妙地借用实物,视觉冲击更让人惊叹——主席台正东的猎德大桥方位,出现了一幅高80米、宽400米的焰火“船帆”。“船帆”利用猎德大桥桥身作为“帆体”,大桥的索塔作为“桅杆”、桥的拉索和用四层银色瀑布烟花构成“风帆”。在灯光和焰火的映衬下,“帆船”缓缓“启动”,整个过程10秒。

  赵伟平介绍,为了让这艘“白云之帆”有动感,创意人员特意选用了瀑布烟花,效果像流水一样下垂。“帆船”的“风帆”动用了四层瀑布烟花,第一层240个烟花燃放点,第二层为480个,第三层720个,第四层最多,1800个。总共3240个烟花燃放点,在电脑控制下,同一时间燃放,构成了这艘栩栩如生的“白云之帆”。

  

相关专题:广州亚运会开幕式专题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开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