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数十万市民挤爆珠江两岸 地铁客流晚高峰提前出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3日09:45  南方都市报

  记者陈捷生 亚运会激起了无数广州市民的热情。昨日,数十万市民前往珠江两岸观看焰火。交通、交警、应急办等多部门及时启动疏导措施,秩序良好。

  记者上午9时许驱车巡城发现,市区多条主干道行车均出奇地顺畅,就连设置了亚运专用道的环市路、天河路,车速也在40公里左右。东风路、中山路、黄埔大道、中山大道、广州大道,整个上午时段都没有出现车多拥挤的场面。

  来自地铁方面的说法称,受参加开幕式的中外来宾和外出游玩市民的影响,地铁客流井喷,晚高峰提前到下午3点半出现,线网多个车站均需实施客流控制。

  受人潮影响,从晚上8点半开始,交警部门开始管制内环路A B线进入黄埔大道的出口处,继而封闭东风东路西往东方向。同时对海印桥的南往北方向、江湾桥的北往南方向进行封闭,广州大桥则双向全封闭。交通部门出台紧急措施应对,体育中心、广州大道一带的公交线路延长服务时间,并调集500公交运力赶往现场疏运人流。晚上10时40分,珠江新城儿童医院开幕式公交专线总站已集结百余辆空车,上满即走,十分壮观。

  傍晚时分,珠江新城步行市民猛增,至晚上9时30分已是人山人海。警察不得不疏散外围聚集的市民,人流开始向外涌出,黄埔大道隧道暂时封闭。

  昨晚9时21分,有市民收到广州市应急办、海珠区政府发来的手机短信,提醒市民因电视塔周边的艺苑路、赤岗北路、新港中路灯路段人较多,请尽量在家观看开幕式。

  

相关专题:广州亚运会开幕式专题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