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5消防车现场警戒16万发礼花 严防死守保证安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3日09:42  南方都市报

  记者 刘中元 通讯员 张晓丰 徐尚明 高罡 叶文明 烟花表演是亚运会开幕式的一大亮点。16万发、近2万公斤礼花的安全是安保重点。1400名消防官兵昨日对海心沙进行了严密警戒。

  昨日上午10点,省消防总队从深圳、中山、佛山等7个市抽调500多名消防官兵正式进驻广州市10个消防中队,此时,全省共调动约1400名消防官兵、140辆消防车、4艘消防船,“零距离”“严防死守”贴身保卫,确保广州市以及亚运会开幕式主会场海心沙的绝对安全。

  在昨晚的亚运会开幕式现场,消防总队针对表演区、观演区四周以及地下化妆室等24个消防安全重点部位,设立了5个守护区,81个监护点,点对点部署了383名执勤消防官兵,携带灭火毯和背负式空气泡沫灭火器,不间断进行巡逻检查,对表演和观演等环节进行严防死守。同时,还在海心沙外围部署15辆消防车,对现场的16万发、近2万公斤的礼花进行现场执勤警戒,随时准备对突发事故进行处置。

  消防总队还对“两岸、六桥、六心”珠江巡礼活动的区域出动175名消防官兵、10辆消防车,定期组织每台车的消防战斗员分组分片巡视,每1小时对附近可能发生火灾的地方作浇湿处理,确保不出现火情。另外,省消防总队还派出了4艘国内顶尖消防船进行全程护航45艘“花船”。

  

相关专题:广州亚运会开幕式专题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