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塔吉克斯坦官员客串记者 每幕表演讲述动人故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2日23:58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1月12日体育专电 开幕式花絮二则

  塔吉克斯坦官员客串记者

  亚运会开幕式记者看台上,一位身穿塔吉克斯坦运动服的男士吸引了记者注意:只见这位老兄脚边架着三脚架,摄像机、相机、手机齐上阵。他时而用三脚架上的摄像机,时而又抓起身旁的佳能专业相机,不停转换身姿,忙得不亦乐乎。

  原本以为是位外国同行,上前一问才知是“外行”临时客串。这位名叫如斯坦·尤尔达谢夫的男士是塔吉克斯坦跆拳道和搏击协会官员,此次是塔吉克斯坦亚运代表团成员。

  “开幕式演出太美了,我都看不过来了!有点忙不过来。”尤尔达谢夫一边感叹,一边蹲下身仰拍大屏幕上播放的亚洲各民族群众的笑脸。

  “我准备把拍的录像和照片给没参加开幕式的运动员们看,还要带回国内给家人和朋友展示,让他们看看什么叫精彩绝伦,美轮美奂!”

  每幕表演都在讲述动人故事

  “一个‘好’字并不能概括开幕式给我们留下的印象!导演太聪明了,新颖独特的创意、构思一次次带给我们惊喜!”站在观众看台上,马来西亚队的美国外教梅特·罗森克兰茨激动地和记者分享心情。

  “‘水’是整个开幕式演出的‘魂’,这个元素融会贯穿始终,每幕表演都在讲述一个故事。惊涛骇浪中的航船是一个故事,手捧圣水的女孩们是一个故事,盛开的红棉花也在讲故事……”这位来自洛杉矶的马术教练看得很认真,舞台左侧屏幕上的英文注解帮助她理解每幕场景。

  她告诉记者,开幕式表演不仅画面唯美,而且风格多变,动静结合§艇飞驰、航船乘风破浪让观众感到兴奋和刺激,柔美的钢琴旋律、水中芭蕾又马上让大家心灵安静下来。还有一些精妙的元素让表演更加出彩,如大屏幕上孩子们的笑脸、身着各民族服装的妇女等等,无论画面还是内涵都很精彩。

  “不仅场内气氛热烈,场外珠江两边的建筑彩灯绽放,玫瑰花、帆船等图案造型别致,整个城市成了欢乐的海洋!”罗森克兰茨笑着说,“如果谁不陶醉其中,那肯定是脑子出了问题!”

  新华社记者谭晶晶

  

相关专题:广州亚运会开幕式专题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