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开幕式以水动人是主题 绚烂焰火将映红夜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1日15:09  北京晚报

  本报今晨广州专电 今天上午,亚组委在广州亚运会主新闻中心对外公布开幕式最新动态,明晚在广州开幕的第16届亚运会开幕式将在珠江上演瑰丽多彩的水世界,以水动人将是主题,同时绚烂的焰火将映红整个广州夜空。

  广州是逐水而居的城市,开幕式将是一个水世界,在广东民谣《落雨大》优美的歌声中,从“一滴水”到汪洋大海,从一叶扁舟到巨型帆船,从一汪清水到滔天巨浪,演员将从水底、水面、空中多角度演绎精彩水文化。

  亚组委庆典和文化活动部部长何继青说:“珠江是广州母亲河,开幕式将以珠江作为舞台,以城市为背景,充分利用激光、焰火、喷泉、船、帆、塔6大实物与光影元素,融天、地、水、桥于一体,届时将向全亚洲奉献一幅全景式城市风情长卷。本届亚运会开幕式将分为珠江巡游、开幕仪式和文艺表演3大部分。”

  明天18时18分,在芳村音乐广场,由本届亚运会可爱的吉祥物五羊转动巨大的轮渡奏响开场的汽笛,江面上代表参赛国和地区的45艘航船一起鸣笛,而后这个船队将开赴海心沙岛,参与开幕式演出。45艘船上,吹奏演员将演奏代表亚洲不同地区的音乐,拉开“一江欢歌、两岸沸腾”的亚运开幕序曲,整个珠江将上演别样风光旖旎之风,艺术滑水、急速摩托艇等极限水上表演动人心魄。

  明天20时,亚运会开幕式文艺表演《起航》开始,上篇是《大地之水》和《海洋之舟》、中篇是《白云之帆》、下篇是《花城之邀》,期间还将进行“绿色一分钟”城市行为艺术活动。大约在21时15分,开幕式将进行运动员入场式,现场主火炬的圣火也将在23时左右点燃,焰火将照亮广州夜空。

  

相关专题:广州亚运会开幕式专题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