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旗手基本锁定张琳 将是最值得期待的"夺金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1日14:10  新闻晚报

  □记者 倪维佳

  晚报讯 明天晚上,第16届亚运会就将在广州拉开序幕,而目前关于开幕式的各种猜测也屡见不鲜。除了万众瞩目的点火方式之外,中国代表团的旗手人选也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

  在昨天举行的中国体育代表团新闻发布会上,肖天列举了中国代表团旗手人选的三条“标准”。他说:“旗手人选无非是中国现有项目中有成绩的运动员,并且是有一定社会影响的运动员;此外,这名运动员所在的项目要有代表性。 ”肖天表示,现在已经有了一位候选人,但还没有最后确定。

  中国队从1974年的第七届德黑兰亚运会开始参赛,至2006年的多哈亚运会,其间共参加了9届亚运会。值得一提的是,其中6人都出自中国男篮,只有1978年的周仲瑜和上一届的鲍春来 (男羽)2人来自男篮以外的项目。据悉,此次旗手已确定与篮球手无缘,而肖天口中的候选人,很有可能就是游泳选手张琳。北京奥运会上,张琳夺得男子400米自由泳亚军一鸣惊人,2009年的罗马世锦赛上,他又历史性地夺得男子800米自由泳的世界冠军。另外,张琳身高1米87,外貌俊朗,非常符合亚运旗手的外形要求。凭借出色的外形和傲人的成绩,张琳不仅成为人气飙升的 “全民运动偶像”,也是本届广州亚运会最值得期待的“夺金王”。

  

相关专题:广州亚运会开幕式专题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