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场馆大受赞赏 各国运动员迷上广州“新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1日08:53  中国体育报

  广州亚运会竞赛项目可谓是全球之最,共计42个大项,476个小项,比赛场馆也达到70个之多。在场馆规划布局、器材设施、赛事保障、赛后利用等方面均投入了较大的人力、物力和财力。同时,为了让场馆能适应比赛需求,广州亚组委进行了42项测试赛和亚运会开幕前的4次竞赛联调测试工作,效果显著。不管是各项目的官员,还是各运动队教练和运动员,均对广州亚运会的竞赛场馆给予很高的评价。

  “这是世界上最好最好的藤球馆”,国际藤联秘书长、亚洲藤联主席哈利姆连用两个“最好”对海珠亚运藤球馆作了评价。哈利姆说,他已经来广州7次了,去年来到场馆时,这里还是一片平地,一年来广州投入了1800万元建馆,馆内所有设备也是经过他认可的。“据我所知,全世界只有中国和新加坡有专门的藤球馆。显然,海珠这个馆比新加坡大多了,而且其设备都是世界级的,我非常满意。”中国藤球队总教练张永斌和女队队长周荣红均表示,该场馆很大,宽敞明亮,在这里比赛很舒服。

  羽毛球是广州市的“市球”,即将举行亚运会羽毛球比赛的天河体育馆也是世界各地羽坛名将心中的福地。在进行了改造之后,如今的天河体育馆成了一个更适合羽毛球比赛的场馆。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在视察场馆后感到非常满意,“天河体育馆进行了场馆的改造更新,更加现代化了。灯光、场地座椅的改造、地板等都更专业化。新闻中心、记者工作室、新闻发布室都比过去提高了一大步。”

  此前广州首次举办了亚洲女子七人制橄榄球锦标赛暨亚运测试赛,原本对广州的举办能力心存顾虑的亚洲橄榄球联合会官员杰拉德赛后却不吝赞美之词,“广州首次举办橄榄球亚锦赛,但场地设施一流、组织办赛一流、赛程编制也是一流,如果要打分的话,我给广州承办这次比赛打100分。”

  在亚运城运动员村开村后,中国男足国奥队率先进驻。第二次参加亚运会的队员王大雷对运动员村大加赞赏。“这里环境相当不错,就像我们熟悉的小区一样。”

  在自行车馆参加完测试赛后,中国香港著名车手黄金宝对自行车馆的木质赛道给予很高评价,他在该赛道上的速度比平时的训练更快,有希望在亚运会打破纪录。(记者 黄心豪)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