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旗手人选张琳最热门 广州女婿林丹呼声也颇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1日07:51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广州11月10日专电(记者王彦)一要本届参赛选手,二要个人成绩出色,三要有一定社会影响力,四要项目具有代表性——这是中国代表团为开幕式旗手开出的准入条件。

  多哈亚运会上,鲍春来打破了男篮队员的旗手垄断。而由于打架事件,男篮国手们也失去了在本届亚运会为中国代表团擎旗的资格。现在,关于旗手人选,游泳世锦赛冠军张琳以及羽毛球奥运会冠军林丹呼声颇高。

  根据官方的四大条件,第一条就否决了退役选手。其次,在个人成绩方面,北京奥运会亚军、2009年游泳世锦赛冠军张琳无疑开创了中国男子游泳的历史。说到社会影响力,从张琳作为亚运会火炬传递第一棒,从胡锦涛主席手中接过火炬开始传递那一刻起,他就被认作是刘翔以外中国体育又一名旗帜性人物。至于第四条,游泳作为基础大项,当然具有代表性。但不容忽视的是,游泳比赛将在开幕式次日就全面拉开战幕,张琳要在男子200米、400米、1500米自由泳以及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项目中与朴泰桓全面竞争。若在开幕式上做旗手,对其体力将是不小的考验。

  张琳之外,林丹也呼声颇高。他是羽毛球一哥,成绩突出,外形也出众,而且其女友谢杏芳又是广州人。4年前,林丹的队友鲍春来出人意料地扛起五星红旗,这次作为“广州的女婿”,超级丹自然人气更旺。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