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谁将是亚运中国旗手? 张琳呼声最高林丹也有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0日11:24  舜网-济南时报

  再过3天,广州亚运会将正式拉开大幕。从本月5日开始,各个代表团已经陆续入住亚运村。在姚明和易建联两名NBA球星缺席、“飞人”刘翔人气转弱的情况下,谁将担任中国代表团的旗手,成为近日最热门的话题。

  从1974年首次参加亚运会开始,除1978年的男排选手周仲瑜、2006年的羽毛球运动员鲍春来外,中国代表团的旗手均出自男篮,中国男篮先后有6人7次担任开幕式中国代表团旗手,姚明更是出任了雅典和北京两届奥运会旗手,可谓是“旗手专业户”。但是,目前的中国男篮队中,姚明、易建联双双缺席,成绩糟糕且更无领军人物,使得中国男篮运动员担任旗手的可能性大大降低。

  曾经让中国田径迈向世界巅峰的刘翔,在北京奥运会之后,人气已经大大减弱,伤愈复出之后的“飞人”成绩已经大不如前,估计刘翔担任也很难出任中国代表团旗手。中国代表团在广州亚运会上的旗手,应该从目前最具有影响力的优秀运动员中选出。

  仔细看看中国代表团运动员名单,从综合实力和人气来看,游泳选手张琳应该是旗手的最热门人选。在北京奥运会上,张琳勇夺男子400米自由泳银牌,2009年罗马游泳世锦赛上,他又夺得了男子800米自由泳世界冠军,创造了中国男子游泳的历史。在本届亚运会上,张琳是中国代表团中最具实力的“夺金王”。除了优异的成绩,张琳还拥有俊朗的外形,他已成为人气飙升的运动偶像。

  在北京进行的亚运会火炬接力启动仪式上,是张琳而不是刘翔以首棒火炬手的身份从胡锦涛主席手里接过亚运圣火。这应该意味着中国体育偶像已经从“刘翔时代”开始过渡到“张琳时代”。

  除了张琳,中国羽毛球队的领军人物林丹也是旗手的有力争夺者。林丹领军的中国羽毛球队称雄国际羽坛,他不仅实力出众,也是赛场上的亮点之一。再加上他的队友鲍春来曾在多哈亚运会上出任旗手,因此这一届广州亚运会,国羽选手很可能会蝉联中国代表团的旗手。有关人士分析,两届奥运冠军刘春红也有一定希望入选,如果刘春红如愿以偿被选为中国代表团旗手,将开创女运动员担任旗手先河。

  特派记者孟祥君 王兴步 董宏磊(时报广州11月9日电)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