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邹市明:亚运一定要夺冠 拿再多金牌永远都想卫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1日08:58  新闻晨报

  第16届亚洲运动会火炬传递活动30日在云浮举行,在总共80名火炬手中,最受人追捧的要数荣获2006年多哈亚运冠军、14届世界业余拳击锦标赛冠军、2008年北京奥运冠军的邹市明。

  邹市明表示自己之前分别去了美国和加拿大进行特训,这次来传火炬,教练还担心自己会影响训练,但其实在房间里面他也会训练一下打拳,不会耽误训练。谈及广州亚运会,他坦言自己一定要拿到金牌。邹市明目前正随着中国拳击队在贵州清镇基地备战即将到来的广州亚运会,对于即将到来的广州亚运会,邹市明认为广州亚运得金牌的意义比以前更重大。他坦言,自己参加比赛就是奔着金牌的,谁也不希望输掉比赛。不管是拿了三块四块金牌,永远都想去卫冕。

  广州亚运会拳击项目11月17日至25日在佛山岭南明珠体育馆举行,男子拳击设有49至91公斤以上级十个级别,而中国队将派出十名选手参加全部级别比赛。其中,中国拳击的领军人物邹市明是夺冠最大热门,他从2005年世锦赛登上48公斤级最高领奖台至今,国内外大赛中很少被对手击败过。

  邹市明在2000年成为国手,进入国家队后,邹市明拿过48公斤级20个全国冠军,是国内在该级别上最有实力的选手,他还开创了“海盗式”拳击。2008年北京奥运会拳击48公斤比赛中,邹市明依靠迅捷、勇猛的“海盗式”拳法轻松击败对手获得奥运会男子拳击48公斤级冠军,这也是中国军团在北京奥运会上斩获的第50枚金牌。中国拳击在奥运会上的首金就此诞生,邹市明也自此成为中国拳击毫无争议的领军人物。

  (晨报记者 陈志强 整理)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邹市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