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韦迪欣慰国奥打中超策略收效 欲要提升青少年培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3日17:58  《球迷》报

  韦迪谈国奥 其实捧自己

  亚运会足球A组第二战,中国国奥队最终逆转绝杀战胜了吉尔吉斯斯坦队,在此间参加中超联赛颁奖典礼活动的足管中心主任韦迪经历了冰火两重天。

  本场比赛,国奥占据场上的主动,但对手球门的横梁和立柱数次将必进之球拒之门外。下午从广州飞来的韦迪虽然仍旧谈笑风生,却明显是“身在曹营心在汉”,不时通过短信了解国奥的比赛进展,随着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眼看就要与亚运会说再见,韦迪的神情也随之严肃,对周围人的善意劝解也只报以机械一笑。

  当看到吴曦打入绝杀进球时,一向沉稳的韦迪表现出少有的激动,连连说:“太不容易了!”国奥队后面的成绩如何暂且不提,能够在关键时刻反败为胜也算是对今年饱受打击的韦迪的一个安慰。

  韦迪转天谈起这场惊心动魄的比赛,仍是心有余悸:“去年这个时候的东亚运动会,国奥连小组都没出线啊!这支队伍从我上任后就打了3场国际比赛,这怎么能行呢。幸亏今年和中超球队打了10场比赛,队员们得到了锻炼,否则还真不知道会踢成什么样子。”

  国奥的问题再一次暴露出中国足球的短板——青少年培养。据悉,韦迪对目前中国足协青少部的工作力度非常不满意,提出限期改进,如今年年底仍拿不出新思路、新办法,青少部工作将会走马换将。按照韦迪的思路,中国足协青少年培养工作将改变过去全面铺开的方法,有重点地选择10个足球传统城市和一批足球运动开展得比较好的中小学,从资金到教练上给予重点支持。□

  

更多关于 韦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