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崔志强点评亚运高尔夫:中国队个人能力需提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11:39  新浪体育
崔志强崔志强

  新浪体育讯 11月22日消息:2010年广州亚运会高尔夫项目于11月20日在广州九龙湖完成了全部比赛,国家女队获团体、个人双银牌突破,男队获得团体第七、个人最佳第九名。新浪高尔夫频道特邀嘉宾崔志强先生对亚运会进行点评。

  韩国队一枝独秀 中华台北和日本队不够给力

  PGA锦标赛虎口夺食赢得大满贯的梁容银;登上LPGA奖金榜、女子世界排名第一位的申智爱、崔罗莲;跻身高尔夫名人堂的亚洲女子球手朴世莉;各大巡回赛上都活跃着韩国高尔夫球手争冠的身影。业余赛场也不例外,亚运会高尔夫项目,韩国人连续两届包揽四金。谈到这场比赛时,崔志强首先从韩国队说起,“韩国队可谓是一枝独秀,男女子冠军的成绩都在负10杆以外,能够保证每轮都是红字。在某种程度上已达到相对较高水平,达到职业运动员的水平。

  赛前被看好的中华台北队和日本队表现不尽如人意,崔志强用时下较为流行的词语来形容他们的发挥,“中华台北队和日本队都是很有实力、很有攻击力的球手,赛场发挥有些出人意料,说明他们在业余队伍上出现了一定问题,队伍培养机制上不够给力!”中华台北包揽了男女团体铜牌,个人最佳也是洪健尧的铜牌。日本队在这个项目上则一无所获。相对来说,菲律宾男队抢走银牌,则让大众眼前一亮。

  女子获银牌团队协作是关键 中国队个人能力需要提升

  为了备战本届亚运会,中国队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参赛队员是通过逐层选拔脱颖而出的优秀球手。时隔16年,中国队在亚运会高尔夫项目上获得新的突破,拿下双银牌创新记录,崔志强表示:“尤其在团体上突破可喜可贺。这场比赛中最宝贵的是女子,团队协作能力很好,三位女队员排名基本都是靠前的,而且没有大起大落,这是队伍获胜的关键。祝贺她们取得这样的成绩。”

  高尔夫进入中国26年,一切都在不断提升和发展的阶段。每一次比赛都是一次考验、学习和提升的机会。亚运会的双银突破,看到了中国高尔夫的进步和发展。“他们毕竟是业余球手,四天能够稳住,打出自己的水平,是非常了不起的。”崔志强说,“在这场比赛中,也看到未来我们需要面对新的挑战,今后要做的就是提升队伍中个人的作战能力和场上自我把控能力。

  阎菁在第一天打出69杆,获得了女子个人领先,接着第二天就打出+3、第三天打出+2的成绩,崔志强分析说:“说明他在铁杆或者短杆上出现了问题,很多都没能救回来。”张新军第三天抢眼的红字,以及他平时不错的表现,大家都认为他还有机会向奖牌冲击,然而,决赛轮他双柏忌开局,柏忌连连侵袭之下,最终带回了79杆,全场没有一个红字。“既然是从低往上追,最后一天应该放松心态,让自己放手一搏。”崔志强接着说,“韩国队员在这方面调整很好,基本上没有太大波动。

  韩国男队第一天四人中两人打出69杆,团体获得8杆领先。韩国女队第一天状态一般,适应环境后第二天很快就冲了上来,发挥都比较稳定。“从中可以看到,个人能力提升很重要,从心态调节、心理素质和搏杀能力上综合提高。”崔志强表示,“亚运会后,很多队员可能转职业,在职业赛场发展。2016年奥运会,世界各国顶尖职业、业余球手都会到场参赛。将来或许会是另一番景象。作为一个职业运动员,比赛中首先要保证的是少出问题,其次是即使出了问题,要尽最大限度减少损失,不要让问题一再扩大。再者,遇到问题不要一味前冲,要有这种化解危机,又能抓住机会的能力。

  (如月)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亚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