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古力首度为亚运表现不佳致歉 山城对决战胜周俊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8日00: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重庆11月27日电 (银雪)27日,世界围棋冠军古力与台湾围棋第一人周俊勋在山城上演巅峰对决,经过2小时鏖战,古力以9目优势获胜。赛后,古力首度为亚运会不佳表现致歉,并称争取在今后的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下午2时,一身西装的古力和周俊勋在重庆的标志性建筑——重庆人民大礼堂广场正前方进行鏖战,大礼堂广场则化作一张长40米、宽40米的巨大棋盘,22名重庆美女则根据实战情况将棋子搬到指定位置,实时呈现古力与周俊勋的精彩对弈。此外,围棋“名嘴”华以刚和徐莹也现场为市民讲棋。

  今日对弈中,古力执黑先行,双方一上来便在棋盘的右边展开激战。随后周俊勋将战火转战左边。行至中盘,周俊勋出现了两记败招,让古力获得优势。弈至189手,周俊勋投子认输。此前,几乎囊括台湾所有职业棋赛冠军头衔的周俊勋已与古力展开多次交锋,互有胜负。

  赛后,古力接受记者采访时首度为亚运会的不佳表现向大家致歉,并称自己对中国围棋队在亚运会上的败绩负有责任。

  据悉,本次围棋赛是第二届重庆•台湾周“同脉同心”文化交流节活动之一,2010年11月18日第二届重庆•台湾周在山城举行,活动包括台湾名品展、台商经贸合作推介活动、“森林重庆”暨“重庆•台湾周”记者采访活动、两岸“根源同脉”文化交流节等。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古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