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燕赵都市报:大郅 在被膜拜中作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7日12:26  燕赵都市报

  让大郅挂着一枚金牌离开,成了决赛的主题。

  这是33岁的王治郅第三次亚运之旅,也可能是最后一次。小兄弟们都说,郅哥很给力,不能让他带着遗憾离开。

  没有姚明,没有易建联,但王治郅说,“有我在的比赛,韩国人从没赢过”。昨天,大郅的演出是那么完美,不仅砍下全场最高的20分,而且只要他在场上,韩国队的气势就完全被压了下去。这也是为什么比赛还剩6秒中国队锁定胜局时,邓华德还会把他换上场——让他享受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亚运比赛,让他在哨声落定的那一刻起就开始享受属于他的胜利!

  颁奖仪式结束后,男篮队员把所有的金牌都挂到了“郅哥”胸前,12枚金牌在大郅胸前闪闪发光。此时,令人惊诧的一幕出现了——11名队友站在台下,对站在领奖台上的大郅“顶礼膜拜”。“总有一天我会离开,现在需要的是年轻队员不断涌现出来,继续中国篮球的事业,体现出中国篮球的价值。”大郅赛后这样说道,而他作为中国男篮的功臣,也会被永远记录在荣誉柱上。也许,只有麦克阿瑟在告别演讲中的那句经典才配得上昨天的大郅:“老兵永远不会死,只会慢慢远去。”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治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