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男篮45分轻取蒙古队 延续36年亚运首战开门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6日20:53  新浪体育
中国男篮45分轻取蒙古队延续36年亚运首战开门红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晚,志在夺金的中国男篮迎来了亚运会小组赛的首个对手蒙古队,这也是中国男篮第一次在亚运男篮决赛圈和蒙古队交手。最终实力强劲的中国队以91比46轻松取胜。自1974年第一次参加亚运会至今,中国男篮在36年的亚运征战史上赢得了所有第一战的胜利。

  本场比赛,中国队12人悉数登场皆有得分,其中3人得分上双,周鹏砍下全场最高16分6篮板3助攻,王治郅11分5篮板,唐正东11分3篮板,李晓旭8分9篮板,王仕鹏8分,刘炜和张博各得7分,丁锦辉张庆鹏各得6分。蒙古队依赫巴雅尔得到全队最高8分。其他方面,中国队全场篮板球43个,多出对手8个;助攻18次,多于对手13次;失误14次,比对手少15次;抢断16次,多出对手11次。在命中率方面,中国队罚球29罚仅18中,蒙古队6罚4中,其他方面中国队均高出蒙古队。

  王治郅转身上篮为中国队首开记录,2比0。蒙古队内突外投,但手感冰冷,中国队再得8分,将比分扩大到10比0。赛德巴扎尔突破得分,为蒙古队打破得分荒。王仕鹏立即回敬一记三分,13比2。蒙古队利用内线进攻连得4分,刘炜外线出手命中,16比6。中国队先后换上朱芳雨、李晓旭和张兆旭,一直保持着10分左右的领先优势,并以22比8领先结束首节。

  由于首节大比分领先,中国队次节逐渐换上了替补阵容。防守端,张兆旭和孙悦先后送给对手大帽;进攻端,唐正东、周鹏、李晓旭先后中的,张博远投命中,中国队将比分扩大到34比12,领先已达22分。蒙古队进攻依旧乏力,中国队扩大防守,逼迫对手接连出现失误,分差进一步被拉大。半场结束,中国队48比21领先27分。

  易边再战,中国队再次派上先发阵容。王治郅内外开花连得5分,53比21。蒙古队两罚中一。刘炜助攻王治郅再得2分,55比22。蒙古队失误依旧不低,但他们加强了防守,利用中国队的松懈频频发动反击,无奈命中率不高。中国队在调整之后重新找回状态,丁锦辉断球,孙悦上篮命中,65比26,中国队领先接近40分。蒙古队抓住中国队犯规过多的机会,打出一个8比0的小高潮,将分差缩小到31分。张博两罚全中,中国队以67比34领先33分进入第四节。

  末节比赛中国队一直保持着30分以上的领先优势,比赛已经毫无悬念。中国队队员越打越轻松,开始进行着各种“表演”:张兆旭空中接力扣篮,周鹏快攻暴扣,张庆鹏急停跳投命中三分,持续不断的精彩进攻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最终,中国队轻松取胜蒙古队,亚运会首战开门红。

  11月17日19:15,中国队将迎战小组赛第二个对手,“神秘之师”朝鲜队。

  双方首发阵容:

  中国队:丁锦辉,刘炜,王仕鹏,王治郅,孙悦

  蒙古:巴德拉赫,奥特根蒙赫,赛音巴雅尔,乌刚巴亚尔,赛德巴扎尔

  直播实录 技术统计

  (小安)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