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篮恐无缘亚运代表团旗手 篮协:这次没上报队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0日10: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距离亚运会开幕式还有不到两天的时间,众人关注的旗手一职至今仍然没有公布。历史上,中国男篮队员曾多次作为旗手出现在开幕式上。不过这一次在广州举行的亚运会上,男篮队员成为旗手的可能性几乎已经没有了。

  “亚运会开幕式是12日,我们的队员要13号才会去广州,这时间显然就跟不上啊!”篮管中心副主任、主管国家队事务的胡加时在接受新浪体育的采访时说。2006年多哈亚运会开幕前,篮管中心中申报易建联担任中国代表团旗手一职,但最终羽毛球运动员鲍春来成为了代表团旗手。

  “我们这一次并没有上报哪个队员去担任这个旗手,另外这一次的开幕式不是在船上吗?到底是如何安排我们也不太清楚呢。”胡加时表示篮管中心方面并没有推荐男篮队员去担当旗手一职。

  即使篮管中心不推荐队员参选,但也有可能亚组委方面指定男篮队员。随后,新浪体育又采访了男篮领队张雄,他表示,“到今天为止我们没有收到这方面的任何消息,并且按照目前的计划我们的队员都会在13号出发前往广州,没有人会提前出发。”这样一来,男篮某一位队员成为代表团旗手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历史上,中国男篮张大维、王立彬、宋立刚、刘玉栋、巩晓彬、李楠都担任过亚运会代表团的旗手。而在奥运会开幕式上,中国男篮更是实现了旗手的包揽。在迄今为止中国代表团参加的7届奥运会上,全部都是有男篮队员担任旗手。其中刘玉栋和姚明都曾连续担任了两届奥运会代表团旗手。

  当然,如果中国男篮最终夺得亚运会金牌,不排除男篮队员出任亚运闭幕式中国代表团的可能性。

  (晨曦 广州报道)

  

更多关于 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