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足怀念“悍马”李霄鹏:训练重点转向中前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20:50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1月22日电(记者李铮、岳东兴)在广州,中国女足两次对阵韩国、半决赛挑战日本,三场硬仗进球为零。进攻乏力的尴尬让中国女足对“悍马”组合倍加怀念。

  由韩端和马晓旭组成的前锋线,虽然距世界一流尚有差距,但在亚洲范围内冲击力十足。两人较为强壮的身体和门前感觉足以威胁任何亚洲球队大门。

  目前中国队最有灵性的前锋徐媛说:“韩端是世界上最好的前锋之一,我当然很怀念她,如果韩端在的话,我们冲击力肯定比现在好。”

  据介绍,膝盖屡受重创的马晓旭恢复起来已很困难,而韩端亚洲杯后的暂时休息更多地是因为身体和心理的疲劳。

  中国女足主教练李霄鹏则一边渴望有实力老队员能够回归,一边表达了对球员训练状态的严格要求。李霄鹏说:“踢球时,韩端就是我的偶像。但她能否重新回到女足的锋线上,要看她的身体情况,要看她的训练状态。”

  而对于中国女足攻击乏力的现状,李霄鹏则表示,对进攻的调教需要时间,他说:“之前的三个月,我们重点解决了从后场到中场的问题。今后半年我们将把重点转移到从中场到前场的推进。中国女足现在有具备门前天赋的球员,但取得实质效果需要时间。”

  

更多关于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