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蒂次盘2-5落后两盘胜科贝尔 首进温网女单决赛

巴蒂次盘2-5落后两盘胜科贝尔 首进温网女单决赛
2021年07月08日 22:12 新浪体育

  

世界第一巴蒂两盘淘汰前赛会冠军科贝尔率先晋级女单决赛世界第一巴蒂两盘淘汰前赛会冠军科贝尔率先晋级女单决赛

  北京时间7月8日,2021年温网女单半决赛结束一场争夺。世界第一巴蒂克服次盘0-3被动开场,在一度2-5落后的情况下,最终直落两盘以6-3/7-6(3)击败前赛会冠军科贝尔,生涯首次晋级温网女单决赛,同时也是继2019年法网夺冠后第二次闯入大满贯女单最后争冠赛,将个人本赛季巡回赛单打胜绩提升至34场;最后时刻顽强挽救3个赛点的科贝尔,在大满贯赛场面对世界第一吞下四连败的同时,草地巡回赛10连胜记录被终结。

  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蒂生涯首次亮相温网女单半决赛,也是她生涯第三次出战大满贯女单四强战。与巴蒂争夺决赛权的是前温网冠军、三座大满贯女单冠军得主科贝尔,这是科贝尔第四次出战温网半决赛,最近两次德国老将都闯关成功。本场比赛是两人职业生涯的首次交锋,但科贝尔职业生涯面对世界第一的战绩为1胜12负。

  第一盘比赛,巴蒂以双误开场,并且初段非受迫性失误偏多,从而以15-40落后开局,但关键时刻,巴蒂及时调整,尤其是正拍制胜分接连发威,结果不仅化解2个破发点惊险保发,并且还连破带保,很快将局分带到3-0。之后,巴蒂在自己的发球局虽然偶有起伏,但关键时刻高质量的发球总是能让世界第一摆脱困境,在第9局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中,巴蒂又是在挽救一个破发点后逆转保发,从而以6-3赢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巴蒂的首个发球局,虽然在0-40落后情况下又化解了2个破发点,但最后还是被科贝尔破发。德国老将也很快将局分带到3-0。关键的第9局是科贝尔的发球胜盘局,结果巴蒂连下四分,以Love Game强势回破,并在这段时间打出了一波11-0的小高潮。

  之后比赛进入抢七,结果巴蒂完全掌握主动权,科贝尔关键时刻还送出双误。虽然科贝尔顽强挽救了三个赛点,但随着一记双反直线下网,巴蒂以7-3赢下抢七,从而直落两盘淘汰科贝尔,成为了1980年古拉贡-考利之后首位晋级温网女单决赛的澳大利亚球员。(Amber)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