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里站白俄罗斯德比落空 普利斯科娃持续低迷

马德里站白俄罗斯德比落空 普利斯科娃持续低迷
2021年05月03日 13:32 新浪体育

  马德里站第二轮,5号种子萨巴伦卡延以6-3 6-3完胜卡萨金娜,顺利晋级第三轮。接下来,她将与佩古拉争夺八强席位,后者收阿扎伦卡退赛礼晋级。6号种子卡·普利斯科娃以0-6 5-7不敌帕芙柳琴科娃,后者将对阵11号种子布拉迪。

  西班牙,马德里-当地时间5月2日,2021赛季Mutua马德里公开赛继续进行女单第二轮较量。5号种子萨巴伦卡延续上周打进斯图加特站决赛的火热手感,以6-3 6-3完胜卡萨金娜,顺利晋级第三轮。

  在耗时79分钟击败世界排名第37位的俄罗斯姑娘之后,萨巴伦卡也将今年的胜场数扩大到了20场,其中在泥地取得6胜1负,也继续刷新在魔力盒球场的最佳战绩。

  前世界第十卡萨金娜曾在2018年打进马德里站八强,今年她的状态全面复苏,赛季迄今已经有两冠入账。不过今天她还是没能顶住对手的攻势,白俄罗斯人总共轰出40记制胜分,远远超过卡萨金娜自己的九记。此外,萨巴伦卡也在拿到的十个破发点中兑现了四个,从而横扫过关。

  “她打得非常好,和她交手相当艰难,”萨巴伦卡赛后说道,“我今天已经竭尽所能,很高兴可以取得胜利。”

  凭借强势的接发,萨巴伦卡开场很快建立起了5-1的领先。不过卡萨金娜逐渐缩短了双方的差距,连破带保将比分追到3-5。萨巴伦卡在下一个发球局又面临破发点的考验,但通过发球化解危机,最终依靠正拍火力兑现盘点,如愿先下一城。

  进入第二盘,5号种子继续通过正手和接发抢攻向对手施压,又一次早早突破对手的防线,2-1抢占先机。卡萨金娜在接下来的两个发球局里都挽救了破发点,然而却始终没能找到反击的机会。在3-5非保不可的一局里,俄罗斯人错失三个局点,萨巴伦卡反拍发力直接拿下了比赛。

  接下来,她将和美国球员佩古拉争夺一张八强门票,后者收到12号种子阿扎伦卡的退赛礼,不战而胜直接晋级。

  两届赛会亚军因为下背部受伤被迫退赛,她在声明中表示:“很遗憾我不得不退出比赛。从身体角度而言,这是个相当令人失望的赛季。有时候我觉得自己的状态还不错,但是无法维持我的水准。”

  “我希望能尽快找到解决的办法,尽快重返赛场。”

  当日出战的另一位TOP10球员没能通过考验。6号种子卡·普利斯科娃开场连丢七局,以0-6 5-7不敌帕芙柳琴科娃,黯然止步第二轮。

  俄罗斯人输掉了双方的前六次交锋,但现在已经取得了对前世界第一的两连胜。她上一次击败世界前十还是一年多以前,当时她在迪拜站淘汰了本西奇。

  “赢下比赛当然是一件好事,这也是我们打球的目的,不过我只是非常满意自己现在的状态,”帕芙柳琴科娃说道,“我逐渐有了信心,也希望能将良好的发挥延续到接下来的比赛当中。”

  现世界排名第41位的帕芙柳琴科娃全场一共轰出20记制胜分,并且将非受迫性失误控制在了14次。面对向来以发球著称的捷克大炮,她两盘总共完成了五次破发。

  对比之下,普利斯科娃只有13记制胜分入账,但非受迫性失误却多达28次。在2018年打进本站四强之后,她已经连续两次在第二轮折戟。6号种子今天送出了七个双误,只破掉了对手一个发球局。

  帕芙柳琴科娃首盘发挥近乎完美,总共轰出10记制胜分,只有两次非受迫性失误,仅耗时23分钟便送出一枚甜甜圈。普利斯科娃在第二盘开局失守之后终于止住颓势,借助对手关键分双误完成回破追到1-1。

  捷克人后半程明显提升了状态,能够和帕芙柳琴科娃形成对抗,比分一路僵持到了5-5。接下来一局,普利斯科娃因为接连失误再度遭到破发,帕芙柳琴科娃把握机会,在随后的发球胜赛局顺利结束战斗。

  帕芙柳琴科娃将在下一轮对阵11号种子布拉迪,后者耗时66分钟以6-2 6-1横扫前法网冠军奥斯塔彭科。

  美国人在打进澳网决赛之后一度遭遇四连败,本周她重回胜利轨道,前两轮连克两位大满贯得主,首次出战马德里正赛便成功晋级16强。

  (WTA国际女子网球协会)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