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坂直美夺冠刷新多项纪录 女子网坛新霸主就是她

大坂直美夺冠刷新多项纪录 女子网坛新霸主就是她
2021年02月20日 19:01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2月20日晚,在经历了1小时17分钟之后,现女单世界第三、日本女将大坂直美以6-4/6-3战胜赛会22号种子、美国选手布拉迪,赢得了个人第2个澳网冠军,也是她的第4个女单大满贯,下周她的女单排名将重新回到世界第二位。

  这是日本姑娘继2018年美网和2019年澳网之后,再次连续夺得美网(2020)和澳网(2021)冠军,同时她也是连续4年夺得大满贯女单冠军。这个澳网冠军,让她成为了公开赛时代第16位至少拿到4个单打大满贯冠军的球员。在现役女球员当中,只有小威(23个)、大威(7个)和克里斯特尔斯(4个)达到了这一成绩。她也成为了亚洲夺得大满贯最多的球员。

  自2016年澳网开始参加大满贯以来,大坂直美总共参加了18次大满贯正赛,其中,4次打进1/4决赛,4次都夺得了冠军,保持着进入大满贯8强必夺冠的纪录,其大满贯1/4决赛、半决赛和决赛胜率都是100%!她是继1990-1991年的塞莱斯以来,第一位在自己的前四场大满贯决赛中获得全胜的女选手。

  从去年美网到今年澳网,她在大满贯赛场豪取14连胜,跨赛季连胜场次达到了21场,而且这些胜场全部都是在硬地赛场所得,这也巩固了她作为世界顶级硬地球员的地位。

  本次澳网,大坂直美女单下半区的签表并不理想:在夺冠路上,她遇到了包括夺冠大热穆古鲁扎、志在夺得24冠的小威,还有创造个人历史新高的中国台北老将谢淑薇。不过,就是在这样的签位上,她仍然只是在第四轮对阵穆古鲁扎时输掉了1盘(比赛中她还挽救了2个赛点),其它比赛全部都是2-0。

  (清泠)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