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赛2号种子不敌帕芙娃 亚洲赛季连续首秀出局

大阪赛2号种子不敌帕芙娃 亚洲赛季连续首秀出局
2019年09月20日 15:49 新浪体育综合
贝尔滕斯 贝尔滕斯

  日本,大阪 - 当地时间9月19日,2019赛季泛太平洋公开赛继续进行女单次轮较量。2号种子博腾斯连丢两盘以1-6 5-7不敌老对手帕芙柳琴科娃,亚洲赛季连续两站首秀出局。

  这是双方在12个月之内的第五次交锋,此役过后俄罗斯人取得3胜2负的领先,早些时候也在去年武网和今年澳网两站硬地比赛中击败过对手。

  经过1小时31分钟的激战,帕芙柳琴科娃第二次打进本站八强。她曾在2017年杀入决赛后负于沃兹尼亚奇。

  “这是一场非常艰难的比赛,我也做好了心理准备。Kiki是一位十分厉害的球员,也是一位了不起的斗士。很高兴能取得胜利。”

  “我坚持了下来,也对赛末阶段的表现感到很满意。我集中精力打好每一分,最终也收到了成效。”

  帕芙柳琴科娃在首轮比赛中耗时55分钟横扫雅斯特雷姆斯卡,今天面对2号种子用了不到半小时便先下一城。俄罗斯名将前半程的手感火热,在首盘的七局当中仅仅出现五次非受迫性失误。

  对于博腾斯来说,前半程的发挥几乎是一场噩梦,她两局送出五记双误,才打了12分钟便以0-4落后。虽然她盘末试图展开反击,但在发挥出色的对手面前也是徒劳。

  进入第二盘,荷兰头号女单一扫之前的颓势,重新找回了比赛的节奏。双方前四局平分秋色,随后帕芙柳琴科娃再次展现了首盘的神勇状态,成功破发得手抢占先机。

  双方自此陷入连续七局的破发大战,博腾斯三次在落后一个破发的情况下即刻取得回破,4-5落后时还挽救了一个赛点。帕芙柳琴科娃率先稳住阵脚,在6-5的发球胜赛局里完成至关重要的保发,也收获今年第四场TOP10胜利。

  接下来,帕芙柳琴科娃将和本土外卡土居美咲争夺四强席位,后者延续近期的火热手感,以7-6(5) 6-3挑落7号种子维基奇,自2016年斯坦福站以来首次杀入WTA顶级赛八强。

  其他比赛,哈萨克斯坦好手普丁塞娃仅丢两局以6-1 6-1横扫从资格赛突围的俄罗斯选手弗林克,强势晋级八强。

  接下来,她将再度迎战头号种子、本土宠儿大坂直美。普丁塞娃对日本姑娘保持着三战全胜的战绩,在今年草地赛季完成对后者双杀。

(WTA中文官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