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姑娘打破中国选手垄断 江西赛夺职业生涯首冠

瑞典姑娘打破中国选手垄断 江西赛夺职业生涯首冠
2019年09月16日 14:23 新浪体育综合
冠亚军合影 冠亚军合影

  中国,南昌 - 北京时间9月15日,2019赛季江西网球公开赛圆满落幕。女单决赛,5号种子佩特森耗时60分钟以6-2 6-0横扫4号种子莱巴金娜,斩获个人WTA单打首冠。

  在职业生涯的首个决赛当中,面对从未遇到过的对手,瑞典姑娘展现出了无比坚定的获胜决心。她一边进行着顽强的防守,一边发起多样的进攻,不放过任何主动得分的机会。最终,她在轰出13记制胜分的同时只出现了一次非受迫性失误,整体发挥堪称完美。

  对比之下,过去两天遭遇两场深夜三盘恶战的莱巴金娜状态平平,总共只有三记制胜分入账,却出现多达11次主动失误。

  开局的走向便奠定了全场比赛的基调:佩特森通过一次挑高球早早拿到破发点,随着莱巴金娜发出今天的第二记双误而成功兑现。自那之后,瑞典姑娘手感逐渐升温,利用旋转和节奏的变化不断为对手制造麻烦。她全程送出任何破发机会,一发得分率高达83%,最终通过一记正拍制胜分拿下首盘。

  虽然莱巴金娜能够依靠力量上的优势压制对手,但她充满侵略性的平击在今天并不稳定。20岁的哈萨克斯坦姑娘有很多次在局面占优的情况下出现离谱失误,无论是中场凌空还是高压都频频打丢,完全丧失了掌控得分的能力。

  莱巴金娜在七月的布加勒斯特站以6-2 6-0横扫提格夺得生涯首冠,如今比分还是和之前一样,但她却成为了落败的一方。从首盘3-2开始,佩特森毫不客气地打出了连下九局的攻击波,总共四次破掉对手的发球局,将最终的胜利收入囊中。在这期间,莱巴金娜没能拿到过一个局点,只有一次将瑞典人逼入平分。

  佩特森成为了公开赛年代第八位有WTA单打头衔入账的瑞典球员,也是南昌站升级为国际赛之后诞生的首位非本土单打冠军。

  晚些时候结束的女双决赛,朱琳/王欣瑜在第二盘挽救一个盘点,最终以6-2 7-6(5)力克2号种子张帅/彭帅,夺得各自职业生涯的首座WTA级别冠军。

  她们在晋级道路上击败了前三种子,首次搭档出战巡回赛便一黑到底成功捧杯。

  (WTA中文官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