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杯明年将改换新赛制 中国无缘明年的预选赛

联合会杯明年将改换新赛制 中国无缘明年的预选赛
2019年06月28日 15:21 新浪体育综合
联合会杯 联合会杯

  英国,伦敦 - ITF今日宣布了关于联合会杯的新赛制,计划将于2020年4月14-19日举行巴黎银行联合会杯总决赛。匈牙利的布达佩斯将成为了2020年至2022年联合会杯总决赛的举办地,比赛场地被选在拉兹洛·帕普布达佩斯体育馆,场地类型为红土。

  联合会杯总决赛将会以全新的形式与大家见面。参赛国家队由原先的8支增涨至20支,最终12个国家将会成功晋级联合会杯总决赛,共同争夺一个总冠军。冠军奖金高达1800万美元,其中1200万美元将被分配给球员,600万美元将被给予冠军国家队网协。

  16支国家队将在2020年2月7日和2月8日出战联杯总决赛预选赛,五场比赛过后,将决出8支队伍参加联合会杯总决赛,与跻身今年联杯决赛的澳大利亚和法国、东道主匈牙利、以及一直还未确定的外卡球队同场竞技。

  根据2019年联合会杯的赛场表现,16支国家队突出重围,成功入围2020年联杯总决赛预选赛:白俄罗斯、比利时、巴西、加拿大、捷克、德国、英国、日本、哈萨克斯坦、拉脱维亚、罗马尼亚、俄罗斯、斯洛伐克、西班牙、瑞士、美国。

  总决赛将首先采用循环赛赛制,12个国家将被分为四个小组,一组三队。半决赛和决赛采取淘汰赛赛制,打进决赛的两支队伍将获得第二年入围联杯总决赛的资格,其余排名第3-10位的球队将继续参加第二年的联杯总决赛预选赛。所有比赛都会采用两场单打及一场双打的形式。

  经过与各国网协,国际女子网球协会(WTA)和WTA球员委员会的协商和审查,ITF董事会批准了这种全新的联合会杯总决赛赛制。新赛制尊重现有的 WTA赛历,将现有的联合会杯赛期减少到两周,并通过将总决赛从11月推迟到来年4月的方式来延长球员的休赛期,以维持球员身体健康。

  地区赛的形式不会有任何变化,这将继续维持为期一周的小组循环赛赛制。随着竞争水平的不断提升,从地区赛一组晋级至世界组附加赛的国家队数量已由4个增加到8个。这些国家会和在联合会杯预选赛中落败的8支队伍相遇,力求在下一年的预选赛中获得一席之地。

  匈牙利布达佩斯发展和国际体育活动部长巴拉兹·福瑞斯表示:“能够成为由法国巴黎银行总决赛主办的联合会杯总决赛主办方是布达佩斯的荣耀,进一步强调了我们作为全球首席体育之都的地位。”

  匈牙利网球协会(HTA)主席拉约什·舒克斯说:“匈牙利是ATP及WTA巡回赛和超过100站ITF锦标赛的举办地,对此我们十分自豪。明年,我们将与世界一同见证又一项女子网坛盛事。联合会杯总决赛将成为展示匈牙利网球的理想平台,也将向世界介绍美丽的布达佩斯。“

  ITF主席大卫·海格蒂说:“法国巴黎银行总决赛主办的联合会杯总决赛将会把女子网球团体赛提升至新的高度,却依然会忠于联合会杯的历史传统。我们 咨询并听取了股东的意见,并与WTA及其球员委员会展开通力合作,以确保新赛制会继续维护球员权益。我们在2018年年会期间向各国网协承诺,我们将会以 增加竞争力度实现变革,同时吸引更多的来自世界各地的球迷,最终为这项运动的未来吸引到更多的投资。我们相信这种大胆的创新联杯赛制可以实现这一承诺。“

  于近期被任命为联合会杯大使的比利·简·金女士表示,“自1963年我助力美国队赢得联杯冠军以来,联合会杯一直在不断发展,但却从未背离它的历史 传统。这些改革具有历史意义,它们印证着ITF致力于释放联合杯的巨大潜力的承诺,举办着一项嘉奖世界上所有优秀女子球队和女子球员的比赛。很开心有幸见 证这一女子网球团体赛事的伟大变革。“

  随着更多拥有强大竞争实力的国家参与其中,2020年举办的联合会杯总决赛奖金增加也将额外增加490万美元。

  这些改革将成为ITF践行对网球运动长期发展和可持续性承诺的有力保障。

(WTA中文官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