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蒂成斯托瑟后澳洲第一人 感慨小时候的梦想成真

巴蒂成斯托瑟后澳洲第一人 感慨小时候的梦想成真
2019年06月09日 17:26 新浪体育综合
巴蒂 巴蒂

  法国,巴黎 - 当地时间6月8日,2019赛季法网结束了法网女单决赛较量。8号种子巴蒂凭借稳定发挥以6-1 6-3横扫捷克小将万卓索娃,夺得职业生涯首座大满贯冠军!

  23岁的巴蒂成为了自2011年美网冠军斯托瑟以来,首位夺得大满贯冠军的澳大利亚人。

  “简直太不可思议了!”巴蒂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道,“现在我还没怎么缓过神来呢,真的。这段旅程太美妙了。我们付出了无数努力想要来到这个位置,现在梦想真的实现了!”

  “我觉得只要拿出自己的最佳水准,就能有机会赢下任何一场比赛。我从没想过自己也有机会抱着奖杯坐在这里接受采访。当然,小的时候肯定会有过这样的幻想,但没想到它就这样变成了现实。”

  凭借本场胜利,澳大利亚人的世界排名将在下周一首次来到TOP 2。在半决赛中,巴蒂在面对17岁的阿尼西莫娃时一度距离输掉比赛仅剩3局。而在今天面对另一位青少年球员万卓索娃时,巴蒂的发挥相较上一场比赛则有了显著提升。

  现年19岁的万卓索娃在1/4决赛和半决赛中成功复仇马尔蒂奇和孔塔,以不失一盘的优秀表现闯入职业生涯里首个大满贯决赛。

  “能够打进决赛已经足够特别了。我觉得她今天的表现简直无懈可击,相比之下我根本拿不到什么机会。”19岁的捷克小将在赛后表示。

  万卓索娃在开局阶段表现得有些紧张,出现了不少简单失误。巴蒂则抓住机会,轻松完成保发过后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很快取得3-0领先。双方球员紧接着上演互破大战。在澳大利亚姑娘的发球局上,万卓索娃优秀的相持能力帮助她最终兑现了第三个破发点,万卓索娃艰难扳回一城,却依然以1-4落后对手。

  比赛战至此,捷克小将来到决赛的紧张情绪依然未能得到缓解。巴蒂同时也在利用自己精准的回球为对手不断施压。比赛开始仅28分钟过后,巴蒂便以6-1锁定了首盘比赛的胜利,先下一城。

  第二盘比赛上,巴蒂延续了先前的良好状态,在开局阶段便早早实现破发。虽然在1-0 30-40落后时,万卓索娃通过前后调动赢下了非常精彩的一分,但总体来讲,今天捷克小将的发挥实在有失稳定性,一记低级的主动失误很快就将前一分的努力付诸东流。

  来到第三局,万卓索娃在被逼出破发点后顶住压力,发出一记关键的Ace球,成功缓解了危机,巴蒂以2-1领先。随后,捷克小将终于在第五局比赛上迎来状态的提升,她强势的发球没有给隔网相对的8号种子太多机会,万卓索娃在本场比赛中首次以love-game强势保发。

  双方球员都习惯利用切削来改变比赛的节奏,但在第三局的对削大战时捷克小将率先失去了对球的控制力,随着万卓索娃的放短挂网,巴蒂将领先优势扩大到5-3。

  来到万卓索娃非保不可的发球局,40-40时,巴蒂在双方陷入相持后率先使用切削力图改变节奏,弹网过后球被拦在了自己的半区内。然而后来,压力严重影响了万卓索娃的发挥,8号种子在拿到首个冠军点后便成功兑现,巴蒂耗时1小时11分钟,赢得职业生涯首座大满贯冠军!

  “赛季初我还跟团队说呢,去年成绩不错,今年很担心会不会有所跌落。”巴蒂说道,“但拿到这座冠军之后,我可以自豪地宣布,这个红土赛季非常成功!”

  而万卓索娃在赛后表示:“我现在难免有点伤心,毕竟我刚刚输掉了决赛。但同时我也经历了非常难忘的两周。我的家人陪在我身边。“

  “我相信这将会是很大的改变,”当被问到世界排名的飙升时万卓索娃表示。捷克小将将在下周正式突破TOP 20,“以后我就是大满贯的种子了!我知道这个亚军会给我的生活带来不少改变,而对此我也已经迫不及待了。”

  从全场的技术统计来看,巴蒂打出了用她自己的话说,“完美的比赛”,全场轰出27记制胜分,共计20次来到网前,并拿下了其中的15分。澳大利亚名将的二发仅丢掉了四分,且在整场比赛中仅遭受了一次破发。

  “完美的比赛”背后,离不开场外的鼓舞。澳大利亚人表示:“伊凡(古拉贡)几天前给我发了条消息说,她也是在这拿到的生涯第一座大满贯。我也在奖杯上看到了她的名字,一会儿要去给她打个电话。”

  “我们从小到大总会听到这些伟大的名字,尤其是伊凡。但我也是长大一些才真正意识到,她的成就有多么伟大。”

  “这些出色的球员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打法,各具特色。我小的时候总是喜欢模仿他们。但这时教练会告诉我:‘咱们要创造属于自己的风格。’我觉得这对我来说意义无穷。”

(WTA中文官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