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一姐:一记录证明自己能赢所有人 盼继续前进

荷兰一姐:一记录证明自己能赢所有人 盼继续前进
2018年10月27日 00:30 体育综合
贝尔滕斯 贝尔滕斯

  新加坡 - 当地时间10月26日,2018赛季新加坡WTA年终总决赛继续最后一轮小组赛较量。面对3号种子大坂直美,8号种子博腾斯以6-3拿下首盘,随后新科美网冠军宣布因伤退赛。这样一来,首次亮相年终单打舞台的荷兰姑娘也成功锁定了一张四强门票。

  “在她申请理疗师进场的时候,我记得从4-3到5-3的最后一分她没有跑去救球。但在那之前,我并不知道(她受伤了)。”博腾斯在赛后发布会上说道。

  “我看到她在上一场大腿肌腱似乎不太对劲,今天也包扎了起来,但我觉得比赛伊始还是没问题的。用这样的方式取胜从来都不好受,但没办法情况就是这样。我接受这个结果,也会好好休息,我有更多的恢复时间,为明天做准备。”

  博腾斯和大坂直美此前的唯一一次交锋是在2016年阿卡普尔科站,当时日本新星直落两盘取胜。她在前两场小组赛中输给了斯蒂文斯和科贝尔,依旧在追求总决赛首胜。

  对于辛辛那提站冠军博腾斯来说,她需要获胜才能从小组出线。荷兰人在第七局取得全场第一次破发,也顺势夺过了主动权。

  换边休息时,大坂直美申请教练萨沙·巴金进场指导,她坦承自己的身体并不在最佳状态。博腾斯继续巩固破发优势,这局结束后日本姑娘叫了医疗暂停。

  第二盘即将开始,年轻的美网冠军含泪宣布退赛,在离场时收到了全场观众的暖心支持。大坂直美吞下小组赛三连败,排在红组最后一位,以略带遗憾的方式结束了首次总决赛之旅。

  这是博腾斯本赛季第12次击败世界前十,她也追平了最近五年单赛季TOP10胜场数第二多的纪录。小威廉姆斯在2014年同样取得了12场TOP10胜利,而沃兹尼亚奇在去年达到了14场。

  “我觉得这刚好向我自己证明了我能击败所有人,这种感觉真的很不错。”博腾斯说道。

  “原来我总是想:‘这些都是顶尖球员,我永远也赢不了。’现在我依旧认为她们是顶尖球员,但我已经击败过她们了,所以我是有能力做到的,希望明天能再来一次。我觉得这在提振信心方面有很大帮助。”

  博腾斯目前的小组名次待定,最后一个晋级名额将在斯蒂文斯和科贝尔之间产生:科贝尔取胜则以小组第二出线,博腾斯位列第一;斯蒂文斯取胜则以小组第一出线,博腾斯位列第二。

(WTA中文官网)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